台湾之星第一季累计营收34.3亿 年增19%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台湾之星第一季累计营收34.3亿 年增19%

  • 张琳一台北

台湾之星公告截至2018年3月底总用户数已达205万,年增率21%,是市场唯一连续43个月携码净流入的运营商,更稳坐连续15个月携码冠军宝座。2018年3月总营收为11.9亿,年增率21%;第1季的累计总营收更突破34.3亿,年增率达19%。台湾之星总经理赖弦五表示,台湾之星第1季总营收及移动服务营收均保持双位数高成长,其动能除归因于积极布建基站、精进上网和语音使用品质,进而带动4G移动用户数持续增加外,在台湾之星多年推动全面数码化的结果之下,用户在数码平台及相关服务的申办量逐年攀升,带动了整体加值服务第1季营收年增率高达62%。

台湾之星不断建设与精进网络品质,截至2018年3月底,4G基站台数量总计已达11,093座,年成长率高达82%,显着超前21%的用户数年增率。台湾之星在大幅提升4G上网容量及速度外,同时也积极于全台偏乡、山区及沿海地带增设U900基站,利用900MHz低频段传播距离较远的特性,强化偏远山区包含台三线以东、台九线以西之中央山脉区,以及离岛地区包含金门、澎湖、马祖、绿岛、兰屿等地,更绵密的语音涵盖,提供偏乡及离岛用户更良好的语音通讯,缩短城乡差距,并达成宽频普及的政策目标。

此外,台湾之星长期以来全力投入数码化服务,为消费者打造最友善的数码服务平台与使用界面,提供优质数码服务体验。目前台湾之星用户使用数码化服务比例已有显着提高,每月各式数码化服务平台的使用数量、频次及回流率均有逐渐上升的趋势,2018年第1季加值服务营收年增率更创下62%新高:截至2018年3月底,选择使用电子帐单的用户比例高达58%;网络门市在线申办量更占总申办量的15%,且总量持续增加中;官方网站每月不重复访客数也已突破200万大关,有注册的用户占超过一半以上。

身处移动时代,移动App更是现代人不可或缺的应用工具,目前台湾之星官方App下载数达86万人次,每月活跃用户更高达51万,显见拥有高度自助、实时与个人化界面的台湾之星官方App,是用户偏好使用的数码服务平台。同时,台湾之星近期再传捷报,台湾之星官方App从世界各地52个国家、超过1,000件报名交互式作品中脱颖而出,以台湾新进运营商之姿,夺下以评选全球最佳网站、影音、网络广告、平面媒体及移动应用程序设计而知名的美国2017 Horizon Interactive Awards — Mobile Apps:Business金奖荣誉,获国际多媒体及互动影音产品指标奖项正面评价与高度肯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