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家电化,经济升级门禁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人脸识别家电化,经济升级门禁系统

  • 刘中兴台北

过去企业导入人脸识别系统时,需要编列高昂的预算去购置专业的监控摄影机、储存主机、管理系统、网络带宽服务及云端平台服务,缺一不可。

但今天如果可以透过最新一代的装置端人工智能技术,仅需购入一台摄影机就可得到人脸识别的功能,是否开始对这样的最新科技感到兴趣?

人脸识别导入困难?也许您应该对最新的脸辨技术改观

一栋新建的大楼,当要导入人脸识别系统时,在过去对于管理委员会可能是一场灾难,因为必须请住户逐一前来摄影机前拍照,再逐一依名册进行比对建档,工程浩大。

但透过新一代装置端的人工智能技术,管委会不用再依名册请住户一一前来摄影机前拍照,住户只要正常的经过摄影机,不需停留,更不用靠近摄影机,摄影机即能快速截取照片,而管理人员仅需依摄影机截取的照片去作身份的设定,而这种设定仅需作一次,仅有新住户迁入或迁出时才需再作额外更新。

管委会可以在完全不打扰住户的状况下完成系统设定,并且某日若有陌生人进出大楼,系统会马上识别出无法识别身份的提示,透过科技智能大大改善人力管控可能出现失误的状况。

奇偶科技实现的最新脸辨科技,所提出的最新脸辨摄影机,与IPHONE人脸识别不同的地方,就在于其使用的是非对位的人脸识别技术。在这项技术下,人不用正视着摄影机,只要以正常的速度经过摄影机,即使是侧脸也可以进行识别注册,但若希望作更精确的识别,也可同时透过三个角度去进行人脸注册,达到最佳的识别效果。

不止楼宇管理,零售场域更是企业主的大帮手

零售业为了防堵惯窃,常常在大型的营业场域装置大量的摄影机,但只为了识别惯窃,这样的付出其实相当不符比例原则,但真正的问题点在后面,为了让摄影机的数据传回主机的惯窃影像数据库,数据需要极大的带宽去快速传输,但这些营业场域所配置的网络带宽往往远低于需求,因此这些展示时表现出色的脸辨系统,通常在正式上线时完全发挥不了作用,让大笔购入的专业摄影机变成一支支仅供欣赏的装饰品。

但透过奇偶科技VD-8700人脸识别摄影机,因不需透过网络传输,更不用连上云端系统进行比对,在装置的本机端即可进行识别,因此可以在1.5秒内即确认惯窃身份,效果不仅快且好,更可替企业主省下大笔布建和网络传输上的花费。

以同样的高速人脸识别思维,也可以在摄影机端建置VIP客户的数据,快速识别出重点客户的身份,让服务人员可以在第一时间于现场进行客制的服务推广。

同样的概念也可推及一般的企业门禁及制造厂域,可以预防异常的人士进出企业的所有空间,同样的,也可识别出公司的重点来宾,并在第一时间作出最适切的因应或接待安排。

无痛导入脸辨系统,可保留使用现有的软硬件设备

以过去的技术环境,如果今天公司已布建了A厂牌的监控系统,目前又想要导入脸辨系统,即使同样采购了A厂牌的脸辨系统,包含相关的主机、系统、特定的摄影机其实都需要重新购入,包含系统整合服务的费用,总金额可能高达40至50万,更遑论是购买他牌还需要额外的高昂整合费用。

但如果是选择奇偶的脸辨摄影机VD-8700,原先的主机、系统完全不需更换,仅需换上奇偶的脸辨摄影机,除了可顺利进行原先即有的监控功能,更能立刻升级脸辨功能,最重要的,花费依需求可能只需其他厂牌整体更新时1/5~1/10的费用,相当的经济超值。

脸辨系统与差勤门禁整合是否很困难?脸辨系统可提供其他什麽助益

奇偶的VD-8700脸辨摄影机除了安装容易,投入成本相当经济之外,更重要的就是其具有DIGITAL OUTPUT功能,也就是相当容易与差勤与门禁系统进行整合,换句话说,完全可保有现有的差勤门禁、门锁系统,但又可享受人脸识别的超高便利性。

奇偶的VD-8700脸辨摄影机一次可记忆1万笔人脸数据,不仅可符合所有中小企业的需求,对于大型的制造厂域,由于该摄影机可以在一个画面中同步识别10张人脸,且人流完全不需停顿只需正常经过摄影机,因此可协助员工在上下班尖峰时间进行快速识别,免去大排长龙的时间浪费。

此外,除了厂域内不明人士可快速识别通报外(亦可避免离职人员未缴门禁卡仍可能回厂区窃取数据的风险),如果在特定空间希望快速找人,也可透过以脸追人的功能在2秒内快速找出该员工的确切位置,一机多功。

奇偶科技在脸辨技术上可针对不同属性客户需求进行客制规划,不管在零售、一般企业门禁、大型制造厂域、楼宇管理等领域,都有对应的专业整合方案,若想进一步了解这个高经济性的划时代产品,请参阅奇偶科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