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将建置SJC2光纤海底电缆 连接亚洲各地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NEC将建置SJC2光纤海底电缆 连接亚洲各地

SJC2光纤海底电缆的总长度约为10,500公里,采用每个波长100Gbps的光波多工传输的最新技术,设计容量最多可达到每秒144Tbps的传输容量。
SJC2光纤海底电缆的总长度约为10,500公里,采用每个波长100Gbps的光波多工传输的最新技术,设计容量最多可达到每秒144Tbps的传输容量。

NEC日前宣布,将建置连接日本、韩国、大陆、台湾地区、香港、越南、泰国、柬埔寨、新加坡的大容量光纤海底电缆,名为「SJC2(Southeast Asia-Japan Cable 2)」。缔结本次建置工程契约的联盟成员,包括日本KDDI株式会社等8家国际运营商。「SJC2」预计将在2020年完工。

光纤海底电缆「SJC2」路线图

「SJC2」光纤海底电缆的总长度约为10,500公里,采用每个波长100Gbps的光波多工传输的最新技术,设计容量最多可达到每秒144Tbps的传输容量。

目前正在运作中的「SJC」光纤海底电缆,加上本次电缆的铺设,将能够因应AI(人工智能)、IoT(物联网)、VR(虚拟实境)等高带宽网络服务,满足东南亚、东亚各国之间的通讯需求,「SJC2」光纤海底电缆将是推动数码化、技术革新的重要骨干,备受各界期待。

NEC作为顶级供应商,拥有40多年铺设电缆系统的丰富经验。至今已拥有可绕地球6圈、总长超过25万公里的海底电缆系统铺设实绩,在日本及亚太地区具有领先业界的优势。作为整合系统供应商,NEC从陆地光纤传输设备、海底光纤中继器、海底电缆等制造,乃至海洋状况调查与线路设计、海底电缆系统的安装与铺设,从训练到交货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另外,能承受深海8,000米水压的海底电缆,是由日本唯一可制造此类产品的OCC株式会社(为NEC集团子公司)负责。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