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能源联袂欣铨智能节能 落实CSR碳排放量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明基能源联袂欣铨智能节能 落实CSR碳排放量

  • 张丹凤台北

明基智能服务旗下关系企业明基能源(以下简称明基能源),提供欣铨科技(以下简称欣铨)智能节能服务,成功拿下2017年获得经济部能源局「节能绩效保证专案示范推广补助专案」并满分结案。为欣铨省下油当量623.61 KLOE/年、1,307公吨的碳排放量/年,碳排放量改善效率为47%,换算下来,约为2.46座大安森林公园1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为公司省下每年至少655万元新台币的用电成本。
欣铨为落实企业社会责任在节约能源上不遗余力,故与明基能源携手合作,于新工一厂(鼎兴厂)、新工二厂(开源厂)、新工三厂(高昇厂)导入无尘室循环风机节能设计及LED灯具等照明系统设施。施工加上验证约7个月,平均改善节能约53%。2018年度计划持续于节能减碳再接再厉,预计跟明基能源携手合作于新冰机装设,并导入明基能源所擅长之旧设备优化运转,扩大进行厂内节能计划。

「2017年3个政府节能补助案,我们都100%结案,也很开心能跟欣铨共创高效节能绿营运!」明基智能总经理曾天龙高兴的表示,明基能源从空调、空压热回收、照明都有解决方案,强调「共享共好」节能概念,成功案例能快速复制到其他工厂实行。针对空污议题,明基能源目前有空气品质监测和排换气解决方案,已经有在医学场域做实际运行。

欣铨总经理张季明指出,明基能源是全方位的节能厂商,欣铨的工厂也刚好需要多重解决方案,且对于企业社会责任有共同目标。欣铨未来会持续推动节能及响应环保,展现企业社会责任,永续经营台湾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