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公司与泰国东方科技学院产学合作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大同公司与泰国东方科技学院产学合作

  • 吴冠仪台北

大同泰国公司与泰国东方科技学院(Eastern Technological College)进行产学合作,由谢明远董事长与校长Dr. Prasert Klinchoo签约。双方将在研发、设计、管理、制造方面进行人才培训与产业交流。泰国商务处陈春兰(Nannatee Wiboonchutikula)处长、大同公司董事长林蔚山、大同大学校长何明果等皆出席观礼见证。

大同泰国公司此次与泰国培育工业人才的科技学院合作,不仅扩大在地化经营,可就近吸纳海外人才;未来大同集团将与泰国各大专院校密切合作,掌握集团相关产业的业务与技术人才。

大同泰国公司为大同集团在东协市场的地区总部,业务包括电动摩托车、基板加工、电缆、重电、马达、家电、空调等产品销售,深耕泰国及东南亚市场近30年。未来亦是集团推展智能电网系统、节能与太阳能系统的东协业务重心。泰国天然资源丰富、日照长、电价高,推动「泰国4.0政策」与「绿能产业」,非常适合发展太阳能发电,自给自足。

大同公司董事长林蔚山表示,政府推动新南向政策,强调与东南亚国家积极合作。泰国位于东南亚经贸枢纽,近年推动智能城市、泰国4.0政策(Thailand 4.0),发展东部经济走廊(Eastern Economic Corridor;EEC)。大同拥有能源基础建设,社区、工业应用等智能城市所需要的智能解决方案与经验。藉由产学合作,培养在地人才,深耕泰国市场,为大同集团进军东协市场做准备。

大同泰国公司谢董事长表示,产学合作是企业与学校创造双赢的最佳途径。 在政府新南向政策下,产业更需要在地专业人才。大同泰国公司以丰厚的产业经验与泰国科技学院合作,落实产学双轨人才培育计划,更能巩固产业在地化, 永续经营东协市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