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于自动化工业大展展现卓越战力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施耐德于自动化工业大展展现卓越战力

  • 郑斐文台北

施耐德电机工业暨机械自动化事业部总经理李乾玮。郑斐文摄
施耐德电机工业暨机械自动化事业部总经理李乾玮。郑斐文摄

施耐德电机参加2017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首度在台展出工业用EcoStruxure自动化产品阵容,以智能工厂及智能机械两大主轴,强势展现战力。施耐德先进制程控制(APC,Advanced Process Control)系统实现智能工厂,藉由提高用电效能降低风险以因应目前限电危机;其联网变频器协助制造智能工具机,打造用户物联网并将OEM热销全球。

在环保意识高涨的今日,石化业及火力发电厂的安全性及环境污染每每被放大检讨及诟病。一般厂商仅做到双重化系统,而施耐德的APC系统则以完整的三重化系统,通过NRC(美国核能管理委员会)认证,协助工厂在系统失灵时仍能照程序安全关机,目前已广为国内外火力电厂使用,对于安全要求极高的石化业和电厂来说是无以匹敌的产品。EcoStruxure的垂直水平整合更能监测发电环境条件,透过APC制程控制达到最完整的燃烧,进而降低氮化物及硫化物的排放量,EcoStruxure不仅能降低发电成本,更是符合国际和新政府的环保政策。

工业4.0概念渐盛,系统的垂直水平整合是一个不得不从的趋势。施耐德的EcoStruxure平台能协助客户打造智能工厂。引优化软件分析控制器数据,联网产品可以实时分析工厂各项数值,协助工厂做出最有生产效率的决策,并实时追踪工厂的健康状况并且做到预知保养,让客户掌握成本以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此外,施耐德也注重到OEM厂的数码转型,将旧有设备改造成互联互通的设备。机械业者的能源消耗有50%来自于机器,透过EcoStruxure的大数据与云端运算,能有效提高效率并降低OEM客户营运成本,同时为机械设备的生命周期创造价值。在蒐集了各行各业的数据数据后,施耐德也会将其上传到云端,透过数码化的方式把用户经验永续传承,打造出专属于用户的物联网。

施耐德电机工业暨机械自动化事业部总经理李乾玮表示,工业用EcoStruxure是专为工业客户设计的物联网核心架构,具备3个技术层级,包括傲视业界的联网产品、边缘控制软件和云端应用分析及服务,以及整合业界最广泛的配电自动化产品及软件,这是一套最完整的解决方案,2017年施耐德电机展出EcoStruxure架构下全系列自动化软硬件,包含购并全球HMI(人机界面)第一品牌普罗菲斯(Pro-face)和专擅高端制程自动化的英维思(Invensys)旗下的精锐产品,展现施耐德电机横跨智能工厂及智能机械的整体战力。

施耐德电机于本次自动化工业大展的展示,在智能工厂及智能机械两大主轴之下,更涵盖6大重点:高端制程自动化(Process Automation)、自动化软件SimSci、Citect和Wonderware、人机界面Pro-face整合IPC和SCADA的最新软件B.O.S、以太网智能ePAC Modicon M580、Altivar变频器、智能配电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