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育成与精诚产学携手分享有温度的AI零售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台科育成与精诚产学携手分享有温度的AI零售应用

育成中心与精诚信息近日共同举办「AI零售.智能服务」研讨会,分享有温度的AI零售科技应用。
育成中心与精诚信息近日共同举办「AI零售.智能服务」研讨会,分享有温度的AI零售科技应用。

国立台湾科技大学育成中心与精诚信息日前共同举办「AI零售?智能服务」研讨会,邀请全联实业副总经理卢志山、精诚信息全代理暨数码应用事业部资深处长陈国彰以及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顾问暨副主任王义智,从零售代理、零售AI科技、零售趋势等不同面向分享AI科技在零售业应用最新趋势。

台科大育成中心CEO郑万亿钧于会上表示,精诚信息为信息服务产业龙头,2018年度成为台科大育成中心关键合作企业,共同推动产学育成合作,于合作期间提供包括人才培育、新创对接、顾问辅导等资源,对该中心的新创团队与企业资源对接贡献卓着。AI新创人才孕育亦为双方合作要项,因此特别规划AI零售科技应用研讨会与产官学人士交流分享。

研讨会中全联实业卢志山副总经理表示,AI科技进入零售产业,重点不在速度而在创造温度。不是给消费者业者想卖的,而是更加与社区连结做出更有温度的销售。

MIC王义智顾问呼应卢志山副总,认为打造定制化、专属性的销售才能创造温度。精诚信息陈国彰资深处长则从技术面切入,要提供专属化、有温度的零售需要更多的想像力去活用科技,以精诚信息目前与零售业客户的合作案例来看,现今有意导入AI科技进入零售产业的业者做法,大部分是以人脸识别技术、语音/语意识别技术、客服机器人为主,以在迎宾与订位相关的应用居多。

随着技术的进步,将来会发展出更多元的应用,而精诚所扮演的角色就是连结生态圈,协助业者或提供技术的团队彼此介接,创造客户所需要的有温度且具专属性的服务。

台科大育成中心亦期待藉由研讨会能进一步为AI科技未来的走向提出新的思考,在全球产业AI化的浪潮下,为专属于台湾的AI智能零售应用找出科技与速度之外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