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AI边缘运算软硬整合方案 超恩实现无人化智能工厂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打造AI边缘运算软硬整合方案 超恩实现无人化智能工厂

  • DIGITIMES企划

超恩产品经理王崧智。
超恩产品经理王崧智。

「超恩(Vecow)为提供产业一站式AIoT解决方案服务的厂商,目标是联手市场既有方案,提供业者一起打造软硬件整合产品,提供市场整套解决方案。」超恩产品经理王崧智表示,超恩以工业制造电脑起家,成立于2010年,至今销售全球超过65个国家,掌握庞大的经销代理资源。而面向终端市场的布局,超恩目前聚焦的产业包含AI、自驾车、机器人控制、铁道运输、公共监控、车载应用与智能自动化等领域。

王崧智接着说,工业4.0概念提出至今,业者对其想法的演变为何?过去,大家对万物联网的概念及运作模式还很模糊,仅知道透过数据采集可协助产线做到更好的管理。如今,业者会开始具体讨论人工智能、APS先进规划与排程的布局,这证明市场发展速度正大步向前。

「究竟工业4.0的智能工厂内部应该具备哪些特色?」他指出,「总括而言,工厂内会包含有关于『人』的生产解决方案与『机台』相关的加工流程方案;以及原料、供应链管理的方案。换言之,人、机、料三大面向缺一不可,也就是在探讨智能工厂议题时,不能只用单点方案,需要采取全面的视角,进而落实智能生产排程、产线运作最大化效率的实践目标。」

要达到方案全面性部署的目标,像ERP、MES导入至工厂时,就需要评估流程并做到定制化方案。因此,王崧智强调,超恩不做单一方案导入,而是协助业者做全方位的整套解决方案来解决工厂的多面向问题。举例来说,超恩具备如仓储管理做快速寻料的管理方案、多种类型的工具机台进行数据采集;或是供应链出货管理系统的建置等方案,在部署这些项目时都应该全盘审视。

从工业电脑角度切入,超恩如何有能力提供软硬件整合方案?王崧智解释,近期超恩推出一站式AIoT解决方案服务平台VHub,该平台向上验证系统整合商的服务,并向下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给终端使用者,且具备三大执行特色:第一、提供完整产业生态系解决方案;第二、减少解决方案查找硬件时间,让终端使用者快速获得软硬整合方案;第三、此平台掌握全球多国的经销代理,相关产品可在国际舞台曝光。目前VHub平台上蒐罗多种方案,包含Smart Factory Solution、AI Developer、ROS以及EtherCAT,帮助供需双方创造双赢局面。

王崧智也分享超恩如何协助客户导入Smart Factory Solution的实际案例,其中案例为一家24小时运作的加工厂客户期望藉由导入APS系统,改善晚班的运作效率长期低于早班的问题。

对此,超恩协助客户的第一步骤就是做数据梳理,观察记录第一线操作员是否遵守加工程序,第二步骤接着观察产线运作状况,找出品质与效率之间的关联性。接着协助工厂建置MES、ERP系统,同步改善效率低、品质差的目标,大幅提升整体营运流程顺畅度。最后,王崧智再次强调,超恩的强项为结合市场方案的供给端,提供终端使用者最完整的整套解决方案。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