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与连杆隐形冠军振丰机器厂进驻中科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曲轴与连杆隐形冠军振丰机器厂进驻中科

  • 俞鸿樟台北

高精度曲轴及连杆。
高精度曲轴及连杆。

拥有50年经验并具世界级曲轴与连杆技术的隐形冠军振丰机器厂,将在中部科学园区投资新台币2,200万元,建置导入工业4.0生产模式智能工厂,透过生产机具上的传感器,收集制程大数据作为管理与分析,制造出高精度的曲轴、连杆及其他汽车零件。同时更可利用云端平台实时检视管理生产能力,有效管控产品开发流程,并带动产业链的竞争力。

曲轴及连杆等零件是发动机主要旋转机件,振丰将传统曲轴工艺技术转成数码信息;同时在夹冶具加入气压、机电整合与传感元件,组合成智能化夹冶具,可以弹性制造符合客户需求,少量多样及精度高产品,并可根据客户需求选用合适材料及加工条件,增加元件使用寿命。

该公司产品提供美日大型及使用环境特殊的设备厂商,另因技术门槛高投入厂商少,产品具竞争力,所生产的曲轴、连杆精度高,可有助于提升国内产业所需精密机械设备水准,对于产业的加速量产与技术竞争也有相当助益。再者,振丰为国防工业评监合格厂商,已承接多项军品制造,对于提升国防设备自制率扮演重要角色,未来透过中科建置智能工厂,更可积极引进培养中高级人才,以落实技术生根之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