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国际电子展 奠定电子生产领域标竿地位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慕尼黑国际电子展 奠定电子生产领域标竿地位

  • 萧怡恩台北

「加速创新,塑造电子生产制造的未来」这是慕尼黑国际电子生产设备展的宗旨,亦奠定了其40多年来作为全球创新电子生产产业的标竿地位。11月15日为期4天的展会在德国慕尼黑展览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吸引了全球1,500多家顶尖企业展示电子生产及开发领域的创新成果,共接待了来自96个国家及地区的44,000名专业观众,其中除德国以外,观众数量排名靠前的国家依次是意大利、奥地利、瑞士、法国、俄罗斯、英国和捷克。

国际企业同台竞技,创新展示层出不穷

慕尼黑博览集团董事总经理Falk Senger表示:「今年展会的参展企业数量再度成长,展区面积亦有所增。除了大批忠实客户,富士欧洲(Fuji Europe)和Posalux等企业的首次参展,亦为展会注入了新鲜血液,共同呈现全球电子生产领域的精彩盛事。」

本届展会首次重磅推出智能维护(Smart Maintenance)展区,着重解决生产数码化程度提高后日益成长的维护需求,展示了智能维护应用、解决方案、产品及其未来发展趋势。合作夥伴包括:奥地利维护与设施协会(mfa)、Fraunhofer Austria、Forum Vision Instandhaltung(FVI)、Dankl+Partner公司及其技术合作夥伴Messfeld等。

此外,今年展会同期举办了多场精彩纷呈的现场展示,包括:智能维护、3D-AOI 竞技、洁净室、Factory.One等。其中,参观洁净室展示的观众,可以通过虚拟实境眼镜了解3D动画中的洁净室,并执行各项有趣的任务。IPC手工焊接大赛迎来了来自俄罗斯、波兰、英国、法国、匈牙利和亚洲的参赛者们,他们需要在60分钟内,整理符合IPC-A-610F 3级标准的功能性元件,并接受IPC培训师对其速度及功能的评估。

企业角逐创新大奖,新生代及新创企业获支持

作为展会的一大亮点,第三届productronica创新大奖于展会首日荣耀颁发。奖项包括电缆、线圈和混合元件(Cables, Coils & Hybrids),未来市场(Future Markets),核对总和品质(Inspection & Quality),印刷电路板(PCB) &电子制造服务(EMS),半导体(Semiconductors)和表面贴装技术(SMT)六大类别。

此外,新创企业也是展会的一大焦点。与专业杂志Elektor合作,productronica主办方把年轻的企业和国际产业代表们聚集在一起。这些新创公司在B2馆的单独展区和论坛上展示了他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拥有理想前景解决方案的企业亦获得了productronica Fast Forward奖。

2020 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开放首批观众登记

作为电子智能制造产业链应用解决方案的展示平台,明年度的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productronica China)将于2020年3月18至20日在上海新加坡际博览中心举办。本次展会也提出了「融合创新,智造未来」的全新口号,期盼聚焦杰出产品与技术的融合,创新价值传递,积极推动并加速电子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升级。日前已开放首批展览观众预先登记,预登观众亦能优先保留现场论坛的席位,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期许能够邀请到更多产业夥伴们一同参与这场年度盛会,相互交流分享,并加速产业创新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