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Integrations使用InnoMux技术提高显示器电源供应器效率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Power Integrations使用InnoMux技术提高显示器电源供应器效率

  • 刘中兴台北

Power Integrations使用InnoMux技术提高显示器电源供应器效率。
Power Integrations使用InnoMux技术提高显示器电源供应器效率。

Power Integrations宣布推出面向显示器电源供应器的InnoMux芯片组。与传统解决方案相比,该芯片组独有的单级功率架构可将定电压和定电流LED背光驱动器级的整体效率提高50%,实现高达91%的效率,从而降低显示器应用中的损失。此外,电视和显示器设计人员可以减少超过50%的元件数量,降低制造成本并提升相关的电路板可靠性。

全新的芯片组包含InnoMux控制器IC,其与InnoSwitch 3-MX隔离式切换开关IC配合使用。InnoSwitch3-MX是Power Integrations的返驰式切换开关IC系列的最新成员,它整合了一次侧FET、一次侧控制器、用于同步整流的二次侧控制器和FluxLink高速通讯技术,从而避免使用光耦合器。

InnoSwitch3-MX从InnoMux IC接收控制信息,该IC独立测量每个输出的负载需求,并指示InnoSwitch3-MX切换开关为每个输出提供适量的功率,以保持对电流或电压的精确调节;这消除了传统多输出电源供应器所带来的负载和交叉调节挑战,从而免去了后置稳压器。整体功率转换效率提高了 10%,无需使用散热片并消除热点,同时简化了遵从即将推出的能源之星8.0 显示器规格和新的CEC功耗标准(计划于2019年7月生效)。

独有的特色是,InnoMux技术同时支持精确调节的定电流和定电压输出,提供一到四个定电流通道和多达两个定电压输出。这种灵活性支持电视和显示器中常见的逻辑、音讯和LED需求。此IC为每个输出提供过载保护。

InnoMux技术还支持LED CC输出的精密调光 - 类比、PWM、交错和混合调光透过专用类比和PWM控制接脚进行控制,从而实现误差率低至1.5%的精确调光。

Power Integrations产品行销经理Edward Ong表示︰「开发人员可以透过两种方式利用InnoMux的功率转换效率:他们可以开发高效的显示器和电视,以满足制造商的目标和地区监管要求,或者可以透过使用更廉价的LED和更简单、更便宜的扩散器降低显示器面板的功效,从而降低成本,同时仍然符合即将出台的能源之星8.0规则。」

Power Integrations提供两种参考设计DER-635和DER-636,其中DER-636设计描述了带有一个定电压输出和4个定电流输出的40W显示器电源供应器,DER-635设计是支持电视应用并提供2个CV和1个CC输出的45W供应器。具体样品将于2019年第2季度在 Power Integrations网站上推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