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自动化设备 落实智能工厂建造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柔性自动化设备 落实智能工厂建造

  • 李雯娟台北

随着劳动力成本迅速成长,节能减排的要求越来越高,市场竞争白热化,客户需求日益个性化,制造企业面临着越来越大的转型压力。增加智能设备、建立智能产线、推进智能物流,减少人工,成为很多制造企业的共同选择。在这种背景下,智能制造成为广大制造企业关注的热点。

柔性制造属于智能制造的范畴,是整个供应链中对外部和内部变化的成本最小化的柔性响应能力,它使小批量、大规模定制生产达到大批量生产的成本优势。所以柔性制造成为了关键,甚至柔性生产将是制造业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有利康科技柔性自动化产品,结合偲倢科技SmaSEQ平台,成为智能工作的最佳推手。

有利康科技柔性自动化产品,结合偲倢科技SmaSEQ平台,成为智能工作的最佳推手。

要实现柔性自动化的价值,系统必须能够快速地在不同产品设置间做切换,工程师需面临诸多挑战,例如:换线频繁、调机时间长、整合不同硬件设备、程序维护不易等等,所以一个可扩充可配置的产品平台,是有助于企业解决更广泛的应用需求。

有利康科技打造一系列柔性智能自动化产品,例如线上监控系统(RCS)、无轨式智能搬运车(AGV)、柔性工料机(AnyFeeder)、机械手臂(Robot ARMs)等自动化设备,并结合偲倢科技的自动化软件平台SmaSEQ,将自动化设备集结至同一平台中,在SmaSEQ此平台中直接编排自动化流程和管理整体的设备。

有利康以标准的硬件、模块化的设计、整合的软件所打造的柔性智能自动化具备多样特性来应用企业的需求和生产的变化,在流程上自动化流程适应设备变化的能力,当设备更换时能直接使用SmaSEQ来更新调整流程,在设备上当设备更新后,对旧设备有用特性的继承能力和兼容能力,在生产力中,当生产量改变,系统也能经济地运行的能力,能根据订货而组织生产的制造系统,最后在维护上可以采用多种方式查询、处理故障、保障生产正常进行的能力。譬如,知识库的创建、预测性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