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边娱乐系统于残疾患者康复过程扮演重要角色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床边娱乐系统于残疾患者康复过程扮演重要角色

  • 刘中兴台北

床边娱乐系统于残疾患者康复过程扮演重要角色
床边娱乐系统于残疾患者康复过程扮演重要角色

在复健中心,病患的康复之路是漫长而艰难的。一般来讲重症伤患,特别是有创伤症候群的,当他们离开重症照护中心开始学习新生活,其过程都是相当困难,更遑论若为瘫痪的病人。在比利时的一家医院在其康复部门的房间内引入了病患床边娱乐系统终端设备,以帮助患者学习接受他们丧失移动能力并重新获得信心。

利用床边娱乐系统终端设降低患者的不安

除了访客探房时间之外,患者大多数时间只能孤单且寂寞的待在病房中。因此,床边娱乐系统终端设备可以说是病人接触到外界信息的唯一管道。透过专有设计的操作界面,病人可以使用多媒体娱乐服务(收音机、VoD、阅读、游戏),通讯 (社交网络、通讯设备),以及自行呼叫护士和获得相关的复健教育,这对病患的心理上有着无形的抚慰。

定制化重症急病患者装置的重要性

对于比利时的这一家医院来说,复健中心的设备与技术升级需要更有适地性和定制化,以应对各种残疾病患的需求。这是极具挑战性的,例如如何让患有四肢瘫痪的人使用多点触摸屏,可经过多次的测试后选择以传感器来因应。像是透过特殊眼镜或与装在患者太阳穴上的传感器连结,即可以自行选择或启动终端设备上的操作。只需要一个动作就可以操作系统。此外,还可以运用在协助失去言语能力的病人面前使用图片和图形进行对话。

目前已有多个复健中心和机构已采用或计划采用磐仪科技床边娱乐系统终端设备,针对医患之间的未来视讯会议远程会诊使用。欲了解更多关于磐仪科技医疗设备产品,请造访官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