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检测有效提高管理流程效率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机器视觉检测有效提高管理流程效率

机器视觉检测有效提高管理流程效率
机器视觉检测有效提高管理流程效率

机器视觉技术已在全球各地的工厂广泛的被采用,藉由有效的回报促进了产线自动化的普及,这些皆体现于工厂效率、准确度及生产率的提升。多年以来,在生产在线都是采用人工检测作业。作业员担起产品品质管理的责任,负责识别和移除有缺陷的产品。然而困难度在于人类的大脑会分心、会疲劳且会产生失误。

幸运地,机器视觉技术让这些问题都可以避免。高可靠性、低功耗率的机器视觉系统,可以快速、高效且精准的识别和移除有瑕疵的货品。更重要的是,机器视觉技术可以全天24小时运作,且能持续专注的运作,免受外部因素干扰,进而提高品质保证。

专业机器视觉技术可在高速和长时间的运作下提供一致的精准度,并且于全球有多个成功案例此技术已被用于执行故障检测、准确贴标、材料处理和制程监控。其中带来的减少浪费、提高效率和数据分析的好处是人工操作无法实现的。

一家位于大陆的智能手机制造商过去高度依赖人工检测,其员工在检测和移除有瑕疵的产品上所耗费的时间导致了生产线效率和正确性率瓶颈。当他们在寻找替代方案时,决定选择了具备有LAN连结功能的机器视觉控制器。透过安装整合了软件和摄影镜头的系统,不仅可以快速移除不符合要求的手机,避免作业积压。随着生产过程不间断地进行,工厂的生产率也相对地提高。

而另外一家在大陆的工厂,为了满足应用的需求,选择了较精实的机器视觉解决方案。透过结合了4个PoE (802.3af)供电并兼容LAN端口之机器视觉控制器,即可轻易的对产品进行电容检测,X射线测试,标签检测和封装测试。

磐仪科技多年深耕于机器视觉检测控制器的开发,致力于提供可靠且精确控制流程和品质的解决方案。拥有精确的扫描和检测让磐仪ARES-1970-E型号被广泛的运用在食品和制药应用。在这些产业中,产品的安全性和可追溯性是至关重要的。具有广泛的I/O、轻巧的尺寸和外接设备(包括智能卡读卡机、信用卡读卡机和收据打印机)的通讯能力,磐仪的解决方案确保产品可以在整个供应链中被追踪。

欲了解更多关于磐仪科技机器视觉产品,请造访官网。(本文由磐仪科技提供,DIGITIMES刘中兴整理报导)


关键字
商情专辑-自动化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