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取得荧茂15%股权 助深耕工业物联网触控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研华取得荧茂15%股权 助深耕工业物联网触控商机

研华公告由100%持有之子公司研华投资取得强茂持有之荧茂光学15%之股权,普通股共计15,710,000股,总认购金额约为新台币2亿元。研华表示,透过本次与上游供应链共创策略联盟,将使双方在工控触控不论产品、技术及市场等方面的合作往前迈进一大步,双方并共同承诺将持续提供各种不同产业需求之触控完整解决方案。

研华董事长刘克振先生表示,触控面板为工业电脑与物联网产业之重要元件,在材料技术上也是日新月异,以符合工业型客户在不同应用场域之特殊需求。荧茂光学长期耕耘工控触控面板,为研华在触控面板上的重要供应商,其小量多样的制造及服务能力,符合研华的产品需求。研华希望藉由本次股权的投资,进一步形成「物联网供应链共享平台」,协助荧茂进一步深耕工业物联网触控商机。

荧茂总裁方敏宗先生表示,看好触控面板未来在工业电脑(IPC)的渗透率及智能零售等物联网场域的快速成长,荧茂高雄路竹科学园区新厂于去年6月落成启用,成为荧茂发展大尺寸高亮度触控面板产品及各项复合式镀膜,如AR(抗反射)、 AG(抗眩光)、AS(抗指纹)及户外严苛环境应用的抗UV产品之最佳基地,荧茂的技术及产能将可满足包含研华在内的海内外中高端客户的采购需求。研华与荧茂的携手合作,可将荧茂的产品技术充分运用在研华全球的销售代理与平台,双方共同拓展TDM(Touch Display Module)在工业电脑上的商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