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之旅正式扬帆 新制造如何掌握契机跟上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智」造之旅正式扬帆 新制造如何掌握契机跟上商机?

DIGITIMES于上周(9/6)举办台中第二场「2018智能工厂论坛」,分享第一手解决方案及产业know-how,展现丰富且前瞻的「智」造知识飨宴。
DIGITIMES于上周(9/6)举办台中第二场「2018智能工厂论坛」,分享第一手解决方案及产业know-how,展现丰富且前瞻的「智」造知识飨宴。

工业自动化与智能化如何深度融合?企业如何建立制造业服务化新业态?人工智能浪潮下,数据分析如何协助制造业在供应链及商业模式上跟上市场商机?这些问题对众多企业而言,不单是急需解决之道,更是目前普遍产业遇到的转型痛点。

根据调研单位数据,预测2018台湾全年制造业总产值,上看新台币18.93万亿元,成长率达3.49%。成长的市场大饼,如何成为囊中之物?DIGITIMES于上周(9/6)举办台中第二场「2018智能工厂论坛」,分享第一手解决方案及产业know-how。

当天议程丰富,早上场次有汉翔航空工业研发长吴天胜,带来智能制造在航太的应用分享。他指出汉翔目前拟定三大政策「国机国造、智能制造、整合供应链」,并自行开发iAIDC智能汉翔智能制造系统,企图转型「智能的汉翔」。研华市场开发经理叶韦贤,则介绍研华自行开发的云服务平台「WISE-PaaS」,如何建置标准流程加速客户导入AI解决方案,借助云平台跃进AI做到深度学习目的。

台湾EPLAN软件销售与服务中心技术顾问林奕昌,带来从工业4.0概念到EPLAN解决方案。专注于开发CAE工程方案的EPLAN,于工业4.0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ERP/PDM/PLM系统整合,实现机电一体化。至于工厂要迈向数码化信息管理,联达智能产品经理谢镇阳提及,目前联达智能提供智能化制造方案SynFact,利用智机联网将设备状态、生产信息数码化,迅速分析工厂运作潜在瓶颈,提升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准。

立端科技产品规划师Rhino Fang,聚焦分享软件定义与边缘运算技术应用。立端科技推出Edge Consolidation Server(ECS)平台SilosBreaker,用户无需更换底层硬件,就能实现「软件定义的IoT」。致茂电子智能制造系统事业部处长吴枢俊分享实现智能加上制造的新里程,其中Chroma MES这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结合AI技术,不仅有MES更包含CIM、EAP机台连线、整合机械手臂,达到整厂自动化。

智能制造还有哪些实务应用及未来趋势?采威国际信息副总经理蔡明纯分享,他们目前已推出两种智能制造应用方案RaFLOW及Facteye,其中Facteye是一套设备稼动监测以及绩效管理系统,可蒐集CNC机台、PLC、机械手臂等设备稼动情况。互动资通行销长何玮从安全高效沟通科技角度,来思考企业如何提升智能生产效率。互动资通推出Team+企业通讯App,采取私有云环境,信息安全可靠不外泄,同时全程传输加密,具多重管控机制,满足企业沟通效能。

活动最后,东海大学工业工程与经营信息学系系主任黄钦印,分享大数据到智能生产与服务创新。当今企业数据的来源,当传感器、影像设备、标签应用、AR/VR的成本大幅下降,数据收集更加容易,但为什麽收集?何时使用?如何把数据变商机?必须聚焦在两大价值,其一是必须能创造客户价值,其二是必须为企业本身创造价值。当天涵盖议题多元,「2018智能工厂论坛」再次展现丰富且前瞻的「智」造知识飨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