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威尔自动化深耕在地 助台湾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洛克威尔自动化深耕在地 助台湾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配合政府积极推动「5+2产业创新计划」,洛克威尔自动化公司宣布筹设「智能制造台湾示范基地」。
配合政府积极推动「5+2产业创新计划」,洛克威尔自动化公司宣布筹设「智能制造台湾示范基地」。

配合政府积极推动「5+2产业创新计划」,洛克威尔自动化公司日前与经济部工业局智能机械推动办公室、经济部台美产业合作推动办公室签署台美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合作备忘录,引进智能设备、软硬件整合架构建置智能制造训练教室,筹设「智能制造台湾示范基地」、启动「自动化产业人才培育计划」,加速台湾智能机械产业持续升级。

「智能制造台湾示范基地」是洛克威尔自动化在台湾,至今最大规模的单笔投资计划,预计将结合学研单位,引进尖端的自动化智能机台设备、自动化整合式架构,进而升级台湾厂商的制造能力。示范基地的初期目标,将为客户示范操作、技术训练、设备测试、问题排除、技术突破,强化亚洲客户的技术训练与设备支持。

此一「智能制造台湾示范基地」为洛克威尔自动化与授权系统整合商「鑫达懋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之智能制造示范场域。示范基地当中,洛克威尔自动化积极运用「企业联网」技术,除了引进来自策略联盟夥伴发那科(FANUC)的机器人技术、 MagneMotion 最新独立台车系统,更设置其他领先业界的自动化技术。

为因应产业人才缺口,洛克威尔自动化也将与工研院产业学院合作「自动化产业人才培育计划」,强化人才技能,预估两年内训练5,000名专才。

洛克威尔自动化大中华区总裁石安(Ian Shin)表示,「智能制造是第4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数码转型已是全球制造业的首要目标。洛克威尔自动化身为全球最大智能自动化公司,将提供业界所需的专家资源、尖端技术、解决方案,全方位加速在地智能制造产业链发展,提升台湾产业与人才竞争力,助台湾卓越人才接轨全球。」


关键字
商情专辑-2018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