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顶盒协助企业虚实整合管理 迈向智能制造里程碑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智能机顶盒协助企业虚实整合管理 迈向智能制造里程碑

  • 林稼弘台北

工业4.0的定义并不是单单创造新的工业技术,而是着重在将现有的工业相关的专业领域、从制造、销售到产品体验统合起来。藉由大量信息的蒐集、联网、可视化与智能化,建立起让资源有效应用的,并在商业流程及价值流程中整合客户以及商业夥伴,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

新汉智能总经理林弘洲表示,台湾传统机械产业数码化能力不足,生产过程数据多以纸本记录,长期仰赖人工操作不仅花费时间长,更有数据误植之风险,再加上工厂设备各家厂牌不同,更难达到信息处理一致化。为因应全球智能机械与制造发展趋势,加速企业迈向智能机械与智能制造时代,企业应透过具经济部工业局技术服务能量登录合格机构来辅导升级,提升自动化能量。

为协助企业转型,经济部自2018年起展开五年计划,预计智能机顶盒Smart Machine Box (SMB),将安装9,000台以上,SMB系指附加于既有的机械设备,具备数据处理、储存、通讯协定转译及传输,以及提供应用服务模块功能之软硬件整合系统。企业主可以透过SMB降低设备整合专案比例,体现生产机台信息真实且实时的回馈到信息系统 (OT to IT),让现场主管及时报工、机台稼动与产品良率分析。

有需求升级之企业可邀请符合工业局技术服务能量登录合格厂商 新汉顾问团队访厂布建适合方案,补助经费:自筹款至少50%以上,政府补助50%为限,每个案辅导单位之政府辅导经费上限为新台币40万元。加装智能机顶盒(SMB)并搭配新汉「工业4.0企业整体解决方案iAT2000」,企业的生产机械设备可立即实现联网功能,包含CNC工具机、 非标工具机、自动化设备与机器手臂等,为企业主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透过新汉研发的IoT Studio可轻松编辑物联网相关应用程序,各种跨通讯协议搭配云端智能化监控系统,可整合成战情室监控各种实时动态, 包括制程机台与电力等的SCADA,再加上随插即用一键上云的服务,为企业主彻底解决痛点。

新汉「工业4.0企业整体解决方案iAT2000」是采开放性架构PC/EtherCAT标准所研发,可供企业主进行自我二次开发。新汉董事长林茂昌表示,「先进国家如德美日当然也有工业4.0的整体解决方案,不过都不是开放标准,企业不易进行二次开发,而且价格昂贵,大概只有1%的大型企业买得起,新汉的iAT2000,有极高的性价比,可以满足其他99%企业的需求与预算!」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