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影像压缩技术加持 光明远大VCG系列提升智能制造效益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独家影像压缩技术加持 光明远大VCG系列提升智能制造效益

在各类创新科技不断涌现的当下,以往得大量仰赖人工处理的事务,现今都可交由智能化设备完成,且几乎不用担心误判与效率的问题。如在工业4.0的厂房中,制造业正大量运用高解析高画质摄影机搭配监控软件,除可用于监控厂房周边的安全之外,亦能侦测产品生产过程中是否有瑕疵出现,借此达到维系生产线稳定运作、降低原料浪费的目的。只是要满足智能生产环境所需,需搭配支持2K、4K分辨率的摄影机,也导致影像档案大小亦随之增加,迫使企业需要投资更多费用在储存设备上,才能满足大量影像保存所需。

光明远大业务部协理郑承孟指出,高分辨率网络摄影机在智能工厂的应用场景日增,只是目前H.264、H.265的影像处理技术,在2K、4K分辨率的摄影机上带宽(Bitrate)仍需要使用到6~8Mbps甚至更高,以至于衍生出影像档案过大、长期保存储存成本暴增的问题。而光明远大创新研发的影像「再」压缩技术,能够与各品牌影像网络摄影机搭配,可在不影响品质、张数、流畅度的前提下,将影像串流带宽再压缩至原有的1/10,大大降低宝贵影像储存的成本,同时加快后台影像智能分析中心的运算速度。

光明远大业务部经理郑承孟指出,光明远大独家研发的影像压缩技术,可在不影响品质、张数、流畅度的前提下,将影像串流带宽压缩至原有的1/10,大大节省宝贵影像传输及储存的成本,同时加快后台智能分析中心的运算速度。

光明远大业务部经理郑承孟指出,光明远大独家研发的影像压缩技术,可在不影响品质、张数、流畅度的前提下,将影像串流带宽压缩至原有的1/10,大大节省宝贵影像传输及储存的成本,同时加快后台智能分析中心的运算速度。

可保持影像品质,同时降低影像储存成本

隶属晟钛集团的光明远大,以发展影像智能识别技术为主轴平台,致力与时下成熟的人工智能技术结合,为各种专业领域提供适切的智能影像处理解决方案,期许成为台湾、大陆及东南亚等地区最为专业且能契合客户需求,并提供AI影像系统整合方案的供应商,满足企业长远发展需求。以台湾食品制造业为例,为迎合台湾食品履历的法规要求,需要安装高分辨率的摄影机来拍摄生产过程及生产完成后的标签信息(如条码、生产日期、保存期限等),只是影像须保存长达180天的规定,对传统食品制造业带来极大的困扰。

郑承孟指出,光明远大将创新影像压缩技术放在VCG系列之中,除有可串联整合企业既有网络摄影机之外,也有代理一线品牌的网络摄影机及系统,能够依照不同应用需求提供定制化规划服务,完全不需要担心会发生兼容性的问题,最终也轻松协助该食品业者建立符合法规需求的智能生产线。

VCG产品可支持1或4路的网络摄影机,最大优势在支持IP网络摄影机的ONVIF及RTSP串流接入,影像串流压缩完成后同样输出ONVIF及RTSP串流(H.264 or H.265)至终端装置。用户安装过程中无需额外设定或播放软件,能够将部署复杂度降至最低,且能轻易地与影像管理NVR及CMS系统整合,完全不需要担心兼容性的问题。

加快AI分析速度,提升智能制造效益

光明远大VCG系列最高支持到4K影像,制造业可依照使用情境快速调整影像压缩比例,在影像品质、压缩率之间取得最佳平衡,并在低带宽传输状况下维持足够的影像品质及流畅度。如此一来,即可达成大量节省传输成本与储存费用,同时提高后台影像分析的速度,满足智能工厂的应用需求。

郑承孟解释,一般而言,迎合智能工厂应用所需的影像大小约为8MB左右,不仅会占用大量网络带宽,也会对后台AI智能分析系统造成极大的效能负担。藉由光明远大VCG系列协助,当影像大小缩减至800KB时,代表AI智能分析系统可在相同时间处理更多分析影像,自然有助于改善整体制造品质。此外,光明远大也提供多种尺寸的室内外LED无缝大型电视墙,能依照工厂需求部署在中控中心及合适的区域,可扩大影像监控、分析的效益,亦是打造智能工厂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