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利电获SGS颁发全球车用电子最高安全标准证书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怡利电获SGS颁发全球车用电子最高安全标准证书

  • 孙昌华台北

怡利董事长陈锡勳(左五)荣获SGS副总裁郭耀文(左四)颁发ISO 26262汽车功能安全流程证书
怡利董事长陈锡勳(左五)荣获SGS副总裁郭耀文(左四)颁发ISO 26262汽车功能安全流程证书

怡利电子积极推动公司产品转型计划已获成效,陆续取得车厂母厂线上成像抬头显示器OE专案,同时,随着各大车厂公布发展自动驾驶车辆的信息,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成为最新车款的配备已成趋势,也是怡利此次产品转型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为了满足车用电子全球最高功能安全标准ISO 26262之要求,怡利于2017年导入SGS台湾在地化专家团队之顾问辅导及认证服务,并于2018年5月荣获SGS颁发ISO 26262道路车辆功能安全流程证书之车电系统厂。

怡利电子拥有与各大车厂开发的经验与实绩,具备技术优势与多领域核心技术,熟悉车厂开发作业流程及产品试验标准,在研究开发方面,市场客户反应为第一优先考量; 以客户导向的研发理念「提高驾驶乐趣、辅助驾驶安全」更是怡利关键技术的主要任务,也是怡利一贯的品牌策略,包括线上成像抬头显示器(HUD)、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环景系统、倒车摄影系统、车联网多媒体导航主机(I.O.V)、胎压侦测器、后座娱乐系统等多项产品,在了解客户需求及利益点上,不断求新求变。

SGS台湾检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郭耀文表示,ISO 26262标准共有10个部分,规范内容包括:公司功能安全管理、概念设计、系统面、软硬件面设计与验证测试、制造、运行、维护及除役的整个生命周期,皆须符合产品功能安全要求的条件,以进军高端车用电子市场。邱志宏总裁并指出,取得ISO 26262流程证书,已奠定怡利在产品功能安全之开发实力,不仅具备取得海内外订单之竞争优势,日后可针对个别产品取得ASIL等级产品证书,进而拓展车电市场,提供满足国际车厂供应链需求的车电产品。

SGS集团于1878年在法国卢昂(Rouen)成立,最早的业务是谷物的运送检验。 1919年在瑞士日内瓦登记注册为通用检验公证集团(SGS Group - Societe Generale de Surveillance),并于1985年在瑞士股票交易市场(SWX)上市发行。SGS 是全球检验、测试、验证及查证服务的领导者,为全球公认的品质及廉正标竿。目前拥有超过80,000名员工,分布于1,650多个营运分公司及实验室。

「道路车辆的功能安全标准(Road Vehicle - Functional Safety)」,于2011年11月14日正式发布第一版,内容自IEC 61508功能安全标准延伸,算是汽车领域的特别版。此安全标准定义了3.5吨以下乘用车中有关电子系统的功能安全规范,并依据安全性区分了QM、ASIL A至ASIL D各种安全等级,以ASIL D为最高安全等级。目前已广泛被欧、美、日系车厂所接受,大陆已规划于2018年纳入国家标准。

怡利电子成立1983年,总公司及研发中心位于中台湾的彰化地区,于2002年2月4日在台湾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30多年在汽车电子领域的不断创新与发展,怡利电子产品研发主力已逐渐转型为线上成像抬头显示器(HUD)、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环景系统、倒车摄影系统、车联网多媒体导航主机(I.O.V)、胎压侦测器、后座娱乐系统等多项产品,并诉求高度整合性为市场区隔的竞争优势,成功打入国际汽车品牌大厂认可的一阶供应体系,产品在汽车电子零售市场也获得佳绩,提升怡利品牌市场知名度。

秉持扎根台湾、行销全球的精神,怡利在台湾以彰化厂及全兴厂为产、销、研之基地,海外于大陆江苏及泰国北榄府设立子公司,另于全球各重要据点设立售后服务中心为全球性的跨国集团,并持续透过策略联盟方式开拓版图。

怡利以成为「汽车电子大中华第一大」为企业愿景,产品在海内外市场分别获得VW、Toyota、Honda、Nissan、Mitsubishi、Mazda、Audi、GM、Ford、Hyundai等知名车厂的信赖与托付,都是怡利电子的重要合作夥伴,并持续拓展行销版图至世界各地,持续寻求海外合作利基,以提升公司竞争力,巩固销售市场,创造公司与客户双赢的局面。更多相关信息请上官网查询。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