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5G挹注 立隆营运可望再攀高峰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车载、5G挹注 立隆营运可望再攀高峰

立隆电子产品
立隆电子产品

台湾最大铝电容厂立隆电子,2017年受惠于车载及电信网通等市场不断成长,营收创下历史新高达71.8亿元,年成长超过18%。展望2018,车载应用与5G相关布建持续增温,对铝电容的需求稳定上升。立隆新增的固态电容产能预计在下半年陆续投入量产,满足市场上对固态电容的庞大需求。在市场需求维持强劲以及新产能的挹注下,立隆2018年营运创高可期。

为提高行车安全及符合环保的要求,每部车使用的电子控制模块数量较过去大幅增加。立隆车用铝电容已经获得多家世界一线汽车电子厂的采用,使用在车辆的原装电子设备中。针对未来车用电源将改为48V的设计,立隆已与多家车用电子厂合作开发48V电源转换专用铝电容,此新产品预计2018年可以正式供货,打破该产品为少数欧美厂商独大的现况。立隆在车用铝电容产品拥有长寿命、低阻抗及耐高温的特性,产品符合汽车产业AEC-Q200与VDA6.3的标准,立隆近几年的深耕车载市场,2017年车载产品占公司铝电容营收已超过10%,未来将稳定成长。

此外,各国运营商积极筹备布建5G设备,立隆与大陆及欧美电信大厂合作,已开发适合5G基站使用的铝电容产品。电信网通市场产品占立隆铝电近两成的营收,在5G建设的加速下将带动立隆2018年在电信网通领域的表现。

立隆长期耕耘高端电子设备领域,除车载与5G外,还包括高速运算、机器人与工业4.0等相关应用市场,效益逐渐显现。2018年市场对高端铝电容需求维持不坠,立隆适时推出新产品与扩充新产能,将对立隆2018年整体表现提供更大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