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推出用于塑胶拖链新型导槽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igus推出用于塑胶拖链新型导槽系统

  • 吴冠仪台北

guidelite plus EG新型导槽材质抗化学物质性极佳,是电镀工艺的理想选择。
guidelite plus EG新型导槽材质抗化学物质性极佳,是电镀工艺的理想选择。

众所周知,金属拖链导槽的缺点是易腐蚀、装配复杂、沉重且昂贵。早在2015年,igus易格斯开发出一款塑胶导槽guidelite plus,为市场上的拖链提供一种轻巧、易装配且性价比高的导槽。igus拖链系统主管Michael Blaß表示,2018年,透过一种极耐化学品的新型材质进一步改善了guidelite plus。它具有新的柔性伸缩结合机构,可适应不同的环境和温度条件。使用igumid EG+耐磨材质制成的导槽系统更轻、更安全,是不锈钢和铝导槽的优良替代品。

guidelite plus的主要改进之处在于使用了新型材质igumid EG+,这种材质具有超低的吸水性。它耐腐蚀性化学物质的能力更强,如用于电镀或化肥生产的化学物质。过去人们总是用昂贵的不锈钢,如V2A (304)或V4A,现在已经不需要了。igumid EG+材质的导槽搭配大部分拖链材质的滑动效果极佳,可在0°C到+ 100°C的温度范围内使用。该材质不含卤素和矽,符合RoHS标准,颜色为易识别的蓝色。igumid EG+材质的拖链与带有TPE外护套的chainflex耐弯曲电缆结合而成的模块化完整系统,是严苛环境下低速度长距离行程应用的理想选择。由于完整系统中的拖链和导槽都含是耐化学物质材料,因此它们是非常优秀的滑动组合。

由工程塑胶制成的导向系统非常轻巧,而且安装快速。在igus易格斯的测试安装中,得益于模块化装配方法,可以在3分钟内安装30米的导槽。侧板可以用手固定和连接,无需借助工具。专为该系统开发的夹紧机构确可保其安全可靠。guidelite plus EG采用模块化设计,可适用于不同的应用。由于装配快捷,可大大节省工作时间和成本。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