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 电源转换芯片组获华为Mate 10系列采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Dialog 电源转换芯片组获华为Mate 10系列采用

  • 李佳玲台北

Dialog Semiconductor电源转换芯片组获华为最新Mate 10系列采用,透过Dialog的SmartDefender及其他先进充电技术加速充电并确保安全。
Dialog Semiconductor电源转换芯片组获华为最新Mate 10系列采用,透过Dialog的SmartDefender及其他先进充电技术加速充电并确保安全。

高整合电源管理、AC/DC电源转换、充电与蓝牙低功耗技术供应商Dialog Semiconductor(XETRA: DLG)宣布,支持SuperCharge协定的Dialog RapidCharge芯片组获得华为采纳,使用于HUAWEI Mate 10、HUAWEI Mate 10 Pro和Porsche Design HUAWEI Mate 10等新款手机的充电器。智能手机搭载快速充电技术的情形正加速普及,这项宣布为持续保有超过60%市占率的Dialog领先AC/DC电源转换技术立下新的里程碑。

华为最近推出令人惊艳的Mate 10系列,以创新的软硬件建构突破性的人工智能装置。Kirin 970芯片组和EMUI 8.0是全球第1颗内建神经网络处理单元(Neural Network Processing Unit;NPU)的智能手机人工智能处理器。所有Mate 10系列手机都采用配备SUMMILUX-H镜头的Leica双镜头镜头,光圈f/1.6并提供智能摄影包括人工智能实时场景、物件识别、人工智能散景特效(Bokeh Effect)。

HUAWEI Mate 10搭载令人惊艳的5.9寸HUAWEI FullView Display全屏幕和16:9显示比例,走窄边框设计以及呈现亮丽色彩的HDR10技术。6寸的HUAWEI Mate 10 Pro搭载一个18:9 OLED屏幕,采用高屏幕机身比(screen-to-body ratio)和HDR10以支持动态视讯观赏。HUAWEI Mate 10系列配备4000 mAh高容量电池和智能电池管理系统,能根据使用者行为智能化配置资源,以最大化电池寿命。它也支持4.5 V/5 A低电压HUAWEI SuperCharge技术,30分钟内就可以从1%电力充到58%。再者,HUAWEI SuperCharge是全球第1个获得TÜV Fast-Charge Safety Certification所认证的快充技术,确保端到端的安全充电。

Dialog Semiconductor电源转换事业群资深副总裁暨总经理Davin Lee表示,「Dialog的芯片组让消费者得以摆脱冗长的充电时间束缚,将智能手机的充电速度提升到前所未有的层级,同时保有安全性。」

Dialog iW631 RapidCharge界面IC在AC/DC充电器电源供应的次级侧(secondary side),并与Dialog的iW1780H PrimAccurate初级侧(primary-side)AC/DC电源供应控制器搭配作业。iW1780H利用一个独特的secondary-to-primary数码通讯连结信号和内建的解码器来接收所有的快充指令,然后动态调节电源转接器的输出电压和输出电流限制,以供应所需电力。这种方法可以免去离散元件、降低成本、明显简化充电器设计。由于电流传感是由初级侧的iW1780H执行,免除了对次级侧电流传感电阻的需求,因此自然达成一个高效率的方案。

iW671同步整流器进一步强化效率至高达90%,有助于小型电源转接器所需要的高电力密度。这些芯片组(iW631、iW1780H和iW671)为智能手机的充电系统提供显着保护功能,包括Dialog专属的SmartDefender先进过电流自动保护(hiccup)技术,避免充电器电线或连接器软短路(soft short)而导致过热与损坏,提供更安全可靠的快充。再者,AC un-plug自动侦测功能可以避免充电器在电源端仍插着供电,而手机端拔掉又重新插上的过程中,对智能手机电池造成高压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