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POS及Thin Client设计 公信电子征战全世界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创新POS及Thin Client设计 公信电子征战全世界

公信电子总经理吴惠瑜表示,公信电子近年将产品开发触角延伸到各产业垂直整合市场。
公信电子总经理吴惠瑜表示,公信电子近年将产品开发触角延伸到各产业垂直整合市场。

公信电子持续耕耘精简型电脑(Thin Client)及端点销售系统(POS)等产品,并成功晋升为物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迎接即将到来的2017台北电脑展(COMPUTEX Taipei),公信电子将展出多项创新产品,包括荣获「2017台湾精品奖」肯定的Bello 系列无风扇薄型多功能端点销售系统、Duo650创新式双触控屏幕AIO POS系统,以及从中低端、高端、工业型到智能型一应俱全的各类型精简型电脑,显示公信电子能以高品质的完整产品线满足多元客户的需求。

灵活双屏幕POS设计  强化顾客互动经验

针对此次展出的重点 - 双客户显示屏幕POS机,公信电子总经理吴惠瑜特别指出,「不同于其他同业的POS产品,我们Bello系列POS主机采用灵活的第二屏幕设计,可以弹性增加双客户显示器,所以店员在结帐时,顾客能在上方客户显示器上看见结帐品项及金额,另一客户显示器可播放广告,此外,并可整合NFC读卡机,支持多样结账方式,大幅提升使用者经验。」

此次另展出创新的双触控屏幕POS-Duo650,与一般POS不同的是,虽然都有支持客户显示器,不同的是Duo650的客户显示屏幕是直立贴合式,也就是两片屏幕是背对背紧贴着,吴惠瑜强调,「这种直立双面屏幕设计能大幅节省硬件成本,同时由于机身超薄,所以能空出较多的柜台空间,让店家可以摆放更多的商品。」

值得一提的还有侧边光条的设计,不仅能因应现场环境内装改变颜色,并能提供消费者柜台状态识别信号,而客显屏幕的触控功能,则让顾客能主动执行一些动作,例如电影院选位、机场划位等,店家也能利用此屏幕提供广告信息,提高经济效益。此类双屏幕系统可适用于零售业代理市场、机场、车站、图书馆和电影院等场域。

工业型精简型电脑  适用严苛环境

在精简型电脑方面,公信电子展出的工业型精简电脑IT800和IT900为采用铝壳、无风扇设计、IP40防尘等级,因此适用于各种严苛的户外或半户外环境,例如工厂与停车场管理系统等,且由于提供弹性的I/O扩充周边及支持无线广域网络(WWAN)、无线区域网络(WLAN)等,所以能用于包括物联网在内的多元应用。此外,提供4K分辨率并能同时支持4个屏幕显示的高端机种,则可满足医疗所需。

布局东南亚市场  跨足俄罗斯及中东

透过领先同业的创新设计,公信电子的市场版图不断扩大,开拓脚步从欧美市场踏入东南亚、俄罗斯及中东等地区。「我们近年非常积极参与东南亚地区的展览活动,这能提高我们在当地市场的能见度,并进一步与当地经销商和系统整合商共同打造公信电子在这些地区的POS销售代理。」公信电子于2017年4月参加「印尼雅加达食品相关工业设备暨旅馆酒店设备展」,获得热烈回响,公信电子接下来仍将持续透过参展活动来拓展代理。

在积极布局下,公信电子在东南亚市场颇有斩获,例如,上述提到获得「台湾精品奖」肯定的Bello Series无风扇薄型多功能端点销售系统,已成功打入菲律宾当地的便利商店系统,「不同于欧美市场,东南亚市场对于产品价格较为敏感,且由于使用场域通常不大,因此偏好较不占空间的机型,而公信电子强大的POS设计开发能力,足以符合不同区域市场的需求特性」吴惠瑜说。

「相较于欧美的成熟市场,东南亚当地的POS市场仍有极大成长空间,」吴惠瑜举例说明,「越南近年房地产建设兴盛,带动社区型便利商店的成立,进一步推升对于POS的需求,我们非常注意并积极掌握这类新兴商机。」 除东南亚市场外,身为「大友讯联军」的成员,借重友讯在全球各地布建的资源,公信电子也已将市场触角俄罗斯及中东等地,市场版图正不断扩大中。

公信电子于台北电脑展期间(5月30至6月3日),将在南港展览馆一馆,摊位K0427a展出各项创新POS及Thin Client产品。


商情专辑-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