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精进MDC与模块化UPS 满足边缘运算市场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伊顿精进MDC与模块化UPS 满足边缘运算市场需求

  • DIGITIMES企划

随着边缘运算浪潮崛起,逐渐翻转传统数据中心的需求样貌,举凡模块化电力架构、微型数据中心、Skid(或Container)解决方案,乃至锂铁电池解决方案,都成为用户关注的新焦点。为此,全球动力管理专家伊顿(Eaton)不仅积极扩展上述产品阵容、满足多元市场需求,且搭配提供数码管理软件,使客户享有高品质电力之余,也能提升电力系统的维运效率、甚至达到预知保养功效。

伊顿东亚暨台湾区行销及技术支持协理江嘉伦表示,现今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应运而生,它们对电力的要求,不仅是有电即可,反倒严格讲求电力品质与效率,同时也更注重部署配置的灵活度,以快速因应任何系统服务的变化。

伊顿东亚暨台湾区产品行销经理郭哲玮表示,因应台湾高科技厂对电力系统的严苛要求,伊顿于2020年成立电能品质实验室,以精进UPS的逻辑控制功能,也将效益扩散到传产、中小企业等更多族群。

伊顿东亚暨台湾区产品行销经理郭哲玮表示,因应台湾高科技厂对电力系统的严苛要求,伊顿于2020年成立电能品质实验室,以精进UPS的逻辑控制功能,也将效益扩散到传产、中小企业等更多族群。

对此伊顿东亚暨台湾区产品行销经理郭哲玮进一步说明,今后边缘数据中心面对的不仅有传统电网,还包含民间电网、太阳能电网,考量不同电网之间的切换易造成供电中断、风险增高,伊顿UPS可适时维稳电压、频率等一切因子,确保转换期间供电无虞。

郭哲玮强调,近年伊顿积极跳脱传统设备供应商定位,转而对电力品质的系统型规划着墨加深;好比说目前伊顿可藉由弹性灵活的模块化设计,使UPS与上下配电盘能够有效整合,仅需汇流排对接、螺丝一转,便可用极低的现场工程负担完成安装,既省空间、亦大幅削减配线需求。

综观伊顿基于边缘运算所设计的方案,在边缘数据中心端,包含最小型的微型数据中心(MDC),利用单一机柜承载UPS、监控、消防侦测等必要设施,接上服务器即可启用。往上一级的MDC,可合并2~6座机柜,兼具UPS、配电、消防、监控、空调等完整设施,足以妥善支应中型厂房需求。至于Skid为规模更大的方案,以一个货柜承载诸多中大型UPS、断路器(ACB)等基础设施。

此外对于负责聚合所有边缘运算流量的集中式数据中心,现阶段伊顿主推模块化UPS产品。继早先推出93PR系列方案、获得不错的市场回响后,伊顿陆续拓展更多的93PR UPS机型,现已提供75kW、125kW、200kW、300kW、500kW与600kW等不同电力容量选项,明年(2022)规划推出1200kW新机。江嘉伦说,93PR系列产品的最大亮点,在于拥有业界最高的双转换效率(AC转DC转AC)、达到97.5%水准;随着产品选项日益多样化,不仅能迎合中大型高科技厂的需要,也能照顾到传统制造业者、中小企业的电力保护需求。

另值得一提,伴随锂铁电池与铅酸电池的价差缩减到2~3倍之间,辅以总体持有时间、空间节省效应等其余考量,使锂铁电池TCO条件愈来愈好,因而开始呈现与铅酸电池的「黄金交叉」走势;投入锂铁电池经历最丰富的伊顿,因而获得愈来愈多的客户询问。

郭哲玮说,客户之所以思考让UPS采用锂铁电池,主要看重它的生命周期长达8~10年,远胜铅酸电池的3~5年,得以减少转换成本与时间,加上其功率密度大、可将体积做得更小,若以相同备载时间为基准,锂铁电池所占空间自然较小。

解码数据中心新基建,迎接业务爆发新机运!即刻报名:2021企业机房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