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尔电子工业物联网及战情室系统助台湾企业产业升级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北尔电子工业物联网及战情室系统助台湾企业产业升级

  • 李佳玲台北

近年来,企业建置战情室的需求热度越来越高,尤其在全球疫情的爆发且一直没有缓和的状况下。人员旅行受阻,造成经营管理运作上的诸多不便。能提供详细决策信息且能线上管理的战情室,更是变成很多企业主想要建置的系统。有监于此,北尔电子2020自动化展展览的重点即放在企业战情室解决方案。

北尔电子产品管理与支持部协理李立伟表示,然而建置一个战情室,以目前的解决方案,都是需要利用大量的定制化应用程序来整合不同的软件,还有在现场生产设备的数据撷取方面,因应不同设备需要不同的gateway,不同的gateway也分别使用不同的软件。

北尔电子2020自动化展展出战情室系统,工程人员只要学习一套工具,就可以应用在整个系统的所有部位。大幅降低导入成本,建置时间,日后的系统维护也因为是单一的套装软件,也会变得简单而轻松,即使是中小企业,也能轻松建置拥有战情室。

北尔电子2020自动化展展出战情室系统,工程人员只要学习一套工具,就可以应用在整个系统的所有部位。大幅降低导入成本,建置时间,日后的系统维护也因为是单一的套装软件,也会变得简单而轻松,即使是中小企业,也能轻松建置拥有战情室。

这样多种软硬件搭配使用,除了采购复杂化以外,工程人员要学习使用的技术多如牛毛,这都让系统的建置成本高昂,而且后面维护不易。并且造成导入的门槛,除了大型企业有能力及财力导入外,中小企业的需求并未得到满足。

协助中小企业轻松建置工业物联网及战情室系统

李立伟表示,北尔电子提供单一机种可涵盖全球95%以上PLC控制器的gateway及智能人机,使用者不必再为了现场的多种设备的数据撷取采用多个不同厂家的系统

软件单一化,从设备上使用的人机,它厂牌控制器的数据撷取gateway,但edge端的战情室软件,都是同一套套装软件套件,且整合IT系统如ERP/MES等不需要外挂应用程序。工程人员只要学习一套工具,就可以应用在整个系统的所有部位。不但大幅降低导入成本,建置时间,最重要的是,日后的系统维护也因为是单一的套装软件,也会变得简单而轻松,全方位为企业主降低营运成本。即使是中小企业,也能轻松建置拥有战情室。

台湾正大力推广智能制造,北尔电子可以做出哪些贡献?李立伟说,台湾绝大部分的制造业都是有中小企业撑起一片天,而北尔电子的解决方案除了大型企业外,中小企业也能受惠。若是中小企业都能有合理价位的工业物联网及战情室系统,那对台湾的整体产业升级帮助可期。

另外北尔电子虽是外商,但是扎根台湾,北尔电子在台湾有完整的技术体系,可独立支持业界的技术需求。搭配北尔电子产品的特性,更是可以提供从产品到技术的全面化支持。

北尔电子全球化布局 全球制造供货中心设于台湾

李立伟表示,北尔电子是少数外商以台湾为重要基地的厂商,除了亚太总部是在台湾外,还有部分的研发团队,另外全球制造及供货中心也是在台湾。因此台湾有产品,技术,研发,生产,供货营运的整体功能,占集团运作的重要地位。

北尔电子产品跨足OT/IT的整合功能及概念

北尔电子的产品在很早就已经把自动化OT领域及信息化IT领域的功能合而为一,当一般同业只以自动化为应用目的开发的同时,北尔电子早就跨足OT/IT的整合功能及概念。而OT/IT的整合,正是现今工业物联网的主要要求功能。因此北尔电子的产品相较于同业,就占了一个先机。

李立伟说,COVID-19疫情影响全球产业供应链,但因北尔电子的全球制造及供货中心设立在台湾,以台湾这次优异的防疫表现,因此没有影响到工厂运作,再加上之前公司早已数码化,很多营运的统计分析及预估,让北尔电子有事先精确的备料。因此北尔电子成为少数在疫情状况下对客户及伙伴供货无虞的企业。对其他业者如何因应疫情,应该就是一个好的例子及答案。欲进一步了解北尔电子解决方案,请至北尔电子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