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与Security Matters推动塑胶循环经济发展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巴斯夫与Security Matters推动塑胶循环经济发展

  • 魏于宁台北

Security Matters公司和巴斯夫近日签订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定,将联合开发塑胶溯源和回收解决方案。塑胶拥有多种独特特性,如使用得当,将有助于打造节能、永续发展的未来。然而,为了实现循环经济,就必须提高塑胶的回收和再利用比例。尽管化学回收法已有长足的进步,但更常用的还是透过机械方法回收废弃塑胶。目前,受到聚合物分解和杂质残留等因素的影响,再生塑胶的机械效能和品质均低于原生塑胶。另外,由于回收再生的基础设施价格昂贵且较为复杂,因此很多地区都未导入。

Security Matters 公司与巴斯夫共同合作,希望针对此一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在本次合作中,Security Matters公司将利用其专利技术实现封闭循环回收的在线和线下追踪、验证永续性主张并改善塑胶废弃物的分类。同时,此次合作还将运用和发挥巴斯夫在塑胶添加剂、相关法规等领域的广泛经验与专业知识,以及对塑胶价值链的深入了解。两家公司并将整合双方在研发和资源上的实力与优势,实现合作双赢。

Security Matters 公司的溯源追踪解决方案将采用唯一的、不可篡改的化学条码对实体物品进行标记,并将其与数码映射(digital twin)相连。条码即使在生产和回收过程中也不会遭到破坏,且不会改变物品的外观或效能。此外,透过使用专有技术,条码还可收集嵌入在塑胶中的各种信息,帮助实现塑胶封闭循环。

巴斯夫欧洲公司特性化学品业务部资深副总裁Achim Sties表示:「为了应对全球挑战,我们必须从塑胶废弃物的出发反思塑胶的应用,循环经济势在必行。一方面能够让塑胶废弃物的资源封闭循环,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我们尽可能地高效回收利用塑胶。我们正联合开发一种革新性技术,该技术能够收集聚合物信息并追踪整个生产和销售过程的塑胶去向。另外,我们还将为客户和价值链中使用再生材料的其他相关单位开发合适的添加剂产品,以充分发挥材料价值和提高资源生产力。」

Security Matters公司创始人暨CEOHaggai Alon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全球塑胶添加剂产业的领先企业巴斯夫合作。这将是Security Matters展示如何将专利技术用于循环应用的第一步。透过提高产品生命周期的透明度,我们有望建立一个技术导向的生态体系,促进塑胶的循环利用和永续发展。我们将携手并进推动塑胶产业发展,使之更具创新性、弹性和生产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