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 S与Decawave合作开发UWB量测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R & S与Decawave合作开发UWB量测解决方案

  • 赖品如台北

Rohde&Schwarz与Decawave合作开发UWB量测解决方案。
Rohde&Schwarz与Decawave合作开发UWB量测解决方案。

Rohde & Schwarz和Decawave使用一代无线通讯测试仪R&S CMP200完成新一代Decawave UWB设备的测试功能。透过该解决方案,两家公司确定了无线设备制造商使用超宽频 (UWB) 技术来提供安全的定位服务计划。

量测仪器领导厂商Rohde & Schwarz携手UWB技术专家Decawave开发了UWB芯片和整机的生产测试解决方案。这次的合作中,Decawave提供了测试策略和测试方法,并以Decawave DW3000作为待测设备。Rohde & Schwarz则在R&S CMP200无线通讯测试仪上增加了UWB测试功能,也使R&S CMP200成为市场上唯一可同时支持5G FR2和UWB研发和制造的射频测试仪器。

UWB技术是以IEEE 802.15.4a和802.15.4z标准为基础的一种技术。其可在长达75米的范围内进行厘米级的精确位置量测,并可支持高达27Mbps的安全数据传输,同时保持极低的功耗水准。因此UWB是实现低延迟、高精确度、高可靠性的安全定位服务的理想选择。此外,UWB也在移动通讯、汽车、物联网和工业4.0等应用领域开启了新的大门。超大带宽和超低功率密度的特性使UWB信号可以和其他各种宽频和窄频系统共享网络频谱,且不会引起干扰。

802.15.4a/z标准包括多个频段,作为UWB联盟的创始成员,Decawave已提供使用3.5 GHz到6.5 GHz频段的产品。现在他们则着重在研发更高的频段,范围在 5.8 GHz到10.6 GHz之间,可支持更高的功率传输并进行长距离传输。DW3000芯片可使用于上述高频段的5和9通道,带宽范围可达500 MHz。Rohde & Schwarz无线通讯测试部副总Anton Messmer表示:「随着OEM和ODM客户准备部署其UWB产品,客户期望相关的测试设备已经准备就绪并能够满足他们的制造需求。」

Decawave工程部副总Jeff Clancy表示:「这次的合作让我们的客户能够高效地生产大量产品,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我们很高兴能和Rohde & Schwarz联合推出新的解决方案来满足UWB生态系统的测试需求。」R&S CMP200无线电通讯测试仪可满足独立模式下频率范围 6 GHz 到20 GHz设备的测试需求,搭配线上无线宽频头端设备R&S CMPHEAD 30更可涵盖包括 28 GHz和39 GHz在内的所有5G FR2 频段的射频测试需求。这是目前市场上唯一可同时满足UWB和5G FR2技术的解决方案,单机即可进行研发和生产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