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图科技推出新冠肺炎居家隔离个人定位追踪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司图科技推出新冠肺炎居家隔离个人定位追踪系统

居家隔离个人定位追踪系统』说明图。
居家隔离个人定位追踪系统』说明图。

随着2019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延烧,政府与多家企业积极针对有高感染风险的民众进行健康状况追踪。目前依照风险高低,施行个别居家隔离、居家检疫及自主健康管理等措施。随着疫情的发展,隔离检疫的范围不断扩大,软硬件的需求也持续扩大,需要更多科技解决方案介入。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挑战,需要新科技的强势介入,协助有效防止疫情扩散。为此科技部南科管理局推动的TAIRA(Taiwan AI Robotics Accelerator)引领企业与新创共创,提出有效居家隔离个人定位追踪系统。

透过TAIRA,促成企业导师迈特电子与TAIRA新创企业司图科技(Spatial Topology)共创,并跨领域整合其他新创团队的核心技术,日前由司图科技提出的新冠肺炎 (COVID-19)『居家隔离个人定位追踪系统』,透过光学镜头、激光雷达(LiDAR)、超声波等传感设备加上快速、精确的室内定位运算系统,结合串云科技世界最小的云端无线定位装置及爱微科通过TFDA医疗级检测的世界最小体温贴片,既能够有效帮助居家隔离者,轻松地纪录体温,又能降低防疫追踪的漏洞。

微型追踪装置可于室内精准定位。

微型追踪装置可于室内精准定位。

世界最小体温贴片,可透过贴片自动回传体温。

世界最小体温贴片,可透过贴片自动回传体温。

运用居家隔离个人定位追踪系统,政府在维持原有的防疫策略外,也能在隔离者的居所设置体温监测平台,协助民众佩戴体温贴片,自动化回报过程,减少防疫人员奔波压力。透过室内定位科技,就能在线上了解隔离民众是否外出,减少里长和警察需实体拜访的次数。体温贴片能持续量测体温并发出发烧警示,不仅可以协助民众更加了解自身健康状况,也能在第一时间联络医护人员前往协助。这个系统不但已成功在迈特电子厂区试行,有效且自动化的回报人员定位,期待未来能扩大应用,协助政府或企业掌握检疫隔离人员动向。

迈特创新基地CEO戴忆帆表示,TAIRA协助新创团队和创客走过「从零到一」、「一到一百」的过程,让原本只是构想的产品得以量产,也让政府与企业有新科技武器,大幅降低企业创新管理的成本及效率。此次与司图科技合作将足以解决迈特工厂、办公室等大范围高风险区域的温度管理,期待『居家隔离个人定位追踪系统』能投入目前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共抗严峻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