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肖特和英国WaveOptics建立战略夥伴关系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德国肖特和英国WaveOptics建立战略夥伴关系

  • 刘中兴台北

全球增实境硬件衍射光波导设计制造商WaveOptics在2020年西部光电展(Photonics West 2020)增实境/虚拟现实/混合现实分展上推出了一款创新技术方案。WaveOptics的这一新技术方案亮点是一款超轻量级的具有宽广视场范围的光波导硬件。

WaveOptics新一代方案采用了肖特公司(SCHOTT)独有的RealView晶圆。此玻璃晶圆可规模化生产,达到1.8的高折射率,在产业内属于最先进水平,并可实现无与伦比的图像品质。这一战略夥伴关系标志着穿戴式增实境硬件的量产生态体系实现了新的里程碑。肖特(841号展馆)和WaveOptics(8号展厅)将在2020年旧金山举办的SPIE(国际光学工程学会)增实境/虚拟现实/混合现实展和西部光电展(2月1~6日)期间研讨增实境消费品开发远景。

WaveOptics公司将独家首次采用肖特RealViewTM 1.8高折射率玻璃晶圆产品系列,应用于新一代的开创性Katana设计光波导新技术。

WaveOptics公司将独家首次采用肖特RealViewTM 1.8高折射率玻璃晶圆产品系列,应用于新一代的开创性Katana设计光波导新技术。

加州旧金山市2020年2月4日 ,国际科技集团和光学玻璃产业领头羊肖特公司在2020年西部光电展上宣布,全球领先光波导硬件设计制造商WaveOptics公司将独家首次采用肖特RealView 1.8高折射率玻璃晶圆产品系列,应用于新一代的开创性Katana设计光波导新技术。

Katana是WaveOptics光波导技术方案系列最新款产品,重量仅7克,厚度仅1.15毫米。产品设计商可选择该系列产品让消费者体验增实境技术。

「基于这样的合作关系,WaveOptics采用肖特RealView高效能晶圆可提升其高端硬件的某些特性」,肖特增实境技术部经理Ruediger Sprengard博士说,「我们非常荣幸也很自豪,可以为消费者铺平通往增实境的道路。」

西部光电展期间,WaveOptics将展示基于肖特最新200毫米1.8折射率RealView玻璃晶圆的光波导设计样品。由于双方倾力合作,共同创新,该方案的制造能力成熟度极高,可实现市场商业化量产。

持续创新:展示明日的潜在科技

WaveOptics和肖特还与另外两家企业合作,计划推出全球第一款1.9折射率玻璃基底光波导硬件。该硬件将结合Inkron OY公司研发的一种纳米树脂结构,以及EV集团(EVG)的可规模化生产的300毫米晶圆加工制程。

「2020年我们要扩大量产规模,因此这一合作关系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WaveOpticsCEO David Hayes说,「我们已经能将先进的光波导技术同肖特的资深经验以及顶级高折射率玻璃和晶圆系列结合,相得益彰。」

消费级增实境设备之路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肖特RealView高折射率玻璃晶圆是新一代头戴式增实境/混合现实硬件的关键部件。玻璃晶圆属于光波导硬件消费品的基础性部件,因此也属于增实境/混合现实显示器的关键部件,能提供沉浸式用户体验(点击此处了解3层光波导技术知识)。

肖特产品涵盖范围业内最广,包括100/150/200/300毫米晶圆,折射率从1.5~1.9不等。未来在不断持续的创新过程种,还将推出更多产品。肖特的产品质量和创新能力归功于世界级研发专家,他们秉承肖特公司从1884年起的光学领域的创新基因。公司的测量和研发技术为品质改进和产品创新奠定了基础。同时,专门为光波导设计的尖端光学涂层和先进的雷射加工能力补充了肖特产品效能。

创新玻璃技术驱动整个产业

肖特科学家和玻璃专家一直致力于提高增实境/混合现实级光学玻璃品质。他们在德国光学玻璃中心为新一代产品的创新提供动力。与此同时,肖特具有成熟的批量生产经验,能始终如一地满足产业的最高品质要求,为迅速成长的增实境市场服务。肖特RealViewTM玻璃晶圆被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评为2019年度显示产业年度最佳显示组件奖。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