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开发5G网络基础设施和智能手机材料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科思创开发5G网络基础设施和智能手机材料解决方案

在5G时代,对基站、主动天线等设备的需求将大幅增加。因此,科思创正致力于开发一系列创新性永续材料解决方案。照片科思创提供
在5G时代,对基站、主动天线等设备的需求将大幅增加。因此,科思创正致力于开发一系列创新性永续材料解决方案。照片科思创提供

5G网络将满足2020年以后来自终端使用者与经济发展的通讯需求,在此技术的支持下,手机、平板电脑、汽车、家电与工厂生产设备等形成物联网IoT。5G时代对基站、主动天线等设备的需求大幅提升。为此,科思创正致力于开发一系列创新性的永续材料解决方案,协助建设智能基础设施,包括使用Makrolon、Bayblend 、Makroblend 、Apec系列材料的户外低温抗冲击技术、天线外壳减重技术、射频信号传输研究、热管理方案、电子整合方案、消费后回收材料等。

全新电信基础设施

科思创与于默真设计学院和德国电信合作专案团队的核心成员Fabian Grote分享,聚碳酸酯刚性强重量轻、无线电频率穿透性佳,适用于射出成型。其中一些规格的材料也显示出良好的耐候性或导热性,或适于双组分射出成型和镭射直接成型(LDS)。

随着5G网络的部署,天线基站的布局越来越密集。科思创正将这些技术设施整合到未来城市的应用场景中。该专案其中一项任务则是进行色彩匹配与表面结构处理,塑造具有颜值的基站,以提升公众对网络拓展的接受度。

灵活的天线设计

科思创推出一款产品并已应用于协力厂商的天线外护层,此产品根据环境与人口密度的不同,实现内嵌(Fitting)或外突(Protruding),以匹配特定的环境。科思创聚碳酸酯业务部全球电子市场总监胡楠表示,我们可以在协助客户提升设计自由度的同时,确保5G数据传输效能。并在各种环境条件下,在高达110GHz的宽频范围内完成最先进的测试,这些都可以在我们位于上海的亚太区创新中心完成。

5G智能手机全新薄膜解决方案

由于使用5G技术的天线需要更多的空间,目前应用于手机后盖的金属材料将会被陶瓷、玻璃或塑胶取代。

科思创Makrofol SR多层共挤薄膜解决方案,结合全新的制造工艺,生产的手机后盖可具有玻璃般的质感,但不易碎。科思创特殊薄膜大中华区总监赵洪义表示,我们的薄膜解决方案不仅可以满足毫米波长的无线电高频率传输要求,更可以实现复杂的3D造型设计。并适用于5G手机的透明薄膜,可为手机品牌提供更高的设计自由度。手机制造商可以利用UV纳米压印和非导电真空镀膜(NCVM)等装饰技术达到时尚的手机背盖效果。

以国内大陆为例,超过50%的手机市场正开始采用这种多层PC/PMMA共挤薄膜解决方案,显示未来5G时代的光明前景。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