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鑫林提供台湾半导体高纯度化学品充足产能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关东鑫林提供台湾半导体高纯度化学品充足产能

关东鑫林集团董事长吕志鹏。
关东鑫林集团董事长吕志鹏。

台湾半导体产业持续往前挺进,台积电5纳米厂已然完工,3纳米厂也开始建置,华邦电新厂也将落脚在南部科学工业园区,台湾半导体聚落越来越完整,为贴近客户产能,就近提供服务,关东鑫林集团于2017年12月开始启动的云林一厂扩建与二厂新建工程已然竣工,并于2019年6月10日在云林科技工业区举行落成启用典礼,为台湾半导体产业与关东鑫林集团写下新的一页。

关东鑫林集团是大中华区半导体与光电产业重要的高纯度化学品供应商,在台湾布局相当完整,2012年完工的云林一厂产能高达12万吨,然而近年来台湾半导体需求旺盛,云林一厂产能已然满载,厂房规模扩充势在必行,因此关东鑫林集团2017年12月开始动工扩建云林一厂及新建云林二厂。

经过这次扩建,云林一厂总产能将达到20万吨,并结合上下游的垂直整合优势,快速调度原物料的供给,精准掌握客户需求,协助客户因应市场环境变化,提升自身竞争力;另外透过优化产能组合及弹性调节产能供给,也使产能利用率最大化。

云林二厂则将成为关东鑫林集团物流中心,内部包含一座自动仓库及两座危化品仓库,可容纳总库存能力达1万2千个储位数,藉由自动化仓储系统的高密度储存、高速作业等特性优化空间配置,并使营运更有效率,可为客户提供安全库存建置、创造优质的物流平台。

此外云林一厂扩建也引进工业物联网概念,领先业界导入天车吊挂系统,建立槽车堆置系统管理区,并结合RFID系统有效管理槽车进出货流程。为使流程透明化、可视化,关东鑫林集团为客户设计App订单实时查询系统,客户可精准掌握订货、生产、运送、交期与库存各种信息,再结合关东鑫林集团之专业TCM服务团队,提供客户最实时、迅速、有效率的高品质服务。

关东鑫林集团董事长吕志鹏指出,加上这次投入的20亿元新台币,关东鑫林集团在云林的累计投资已近40亿元。新厂扩建及自动仓储系统建置完成,将进一步提升产能并扩大技术服务范围,成为台湾半导体与光电客户面对市场激烈竞争的最强力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