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巴斯夫在国内南京第二套丙酸生产装置投产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扬子石化–巴斯夫在国内南京第二套丙酸生产装置投产

  • 张丹凤台北

扬子石化–巴斯夫在国内大陆南京的第二套丙酸生产装置
扬子石化–巴斯夫在国内大陆南京的第二套丙酸生产装置

国内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国内石化)与巴斯夫宣布,双方各持一半股份的合资企业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扬子石化–巴斯夫)一体化基地的第二套丙酸装置成功投产。产品已商业化生产,可销售给国内大陆和亚洲其他地区的客户。新装置的年产能为3万吨,扩产后两套丙酸装置总年产能达6.9万吨。

巴斯夫亚太区中间体业务部全球资深副总裁华思梁(Vasilios Galanos)表示:「随着亚洲地区的人口成长与生活水准提高,食品与饲料需求不断增加,带动丙酸的消费量。其他产业如医药和农业的成长,亦促使我们提高该地区的丙酸产能。丙酸是一种符合生态要求且高效的防腐剂,通常用于动物饲料和食品添加剂。新增的产能,将可协助大陆及亚洲其他地区客户的成长。」

国内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洪剑桥先生表示:「国内石化和巴斯夫紧密合作,成功启动了第二套丙酸装置。装置的投产既满足了食品安全领域的市场需要,也符合国内大陆政府在今年两会期间强调的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策略重点。」

丙酸可以作为霉菌抑制剂用于食品和饲料谷物的存储,其产生的经济和生态效益远高于以乾燥或密闭仓储等保存方式。丙酸亦被广泛应用于生产药品、作物保护产品、溶剂和热塑性塑胶。

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扬子石化—巴斯夫」)成立于2000年,是由国内石化和巴斯夫以50:50的比例共同出资约52亿美元建设的一体化石化生产基地。该基地每年为大陆市场生产三百万吨高品质的化学品和聚合物,满足农业、建筑、电子、医药、卫生、汽车和化工产业快速成长的需求。所有扬子石化—巴斯夫的装置都互相连接以高效利用产品、副产品和能源,节约成本并使环境影响最小化。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