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机房神兵利器 实践打造完美机房愿景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活动机房神兵利器 实践打造完美机房愿景

  • DIGITIMES企划

魔力门机房布线专家ZMAN。
魔力门机房布线专家ZMAN。

监于数据中心在企业内部扮演角色日益吃重,吸引许多业者持续推出各种创新方案,号称能够提供一次购足的服务。然而各品牌产品均有其优、缺点,管理人员若能引进合适的多品牌产品,可让数据中心建置更为完美。为此,拥有丰富建置经验的魔力门机房布线专家ZMAN,则在此场合中,推荐多款打造机房的神兵利器,如BUSWAY、烟囱柜、白色机柜、通道、接地、消防等等。

市面上BUSWAY品牌不少,但Starline推出的轨道式母线槽,因支持多种直流电方案,符合电力传送的大多数装载要求,并且可对带直流额定套件的插接箱,可助企业实现现灵活简便的高压直流配电。至于白色机柜不仅可让机房看起来较为简洁,则能提升灯具照明效率达30%以上。

ZMAN解释,烟囱柜则能将收集信息设备产生的热能,直接排放到热通道之中,提升空调设备的运转效率,只是该类专用设备价格不菲,对不少企业是极大的经济负担。因此,管理人员也可用压克力板、塑胶帘等,建置类似的热通道环境,两者功能相差不远,但价格却低廉许多。

传统数据中心内部使用的灭火器,早期为会破坏臭氧层的海龙,近来则改为安全性较高的FM-200。FM-200虽然不会破坏臭氧层,但是对于全球暖化影响极大,且会滞留在地球长达几十年以上。至于惰性气体亦有保存空间、使用年限、再填充等隐性成本,也非数据中心建置消防机制的好选择。

相较之下,由美国3M公司所研发Novec-1230(气体名称为FK-5-1-12),常温保存时为液体、喷射时转化为气体,占用空间相对比较小,且大气中存留时间小于5天,早已广泛使用于数据中心、飞机、船舶、博物馆等,是企业不容错过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