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oT结合AR运用 创造智能物流新时代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AIoT结合AR运用 创造智能物流新时代

汉铼科技专注打造智能物流,致力走向仓储、物流、配送无人化。
汉铼科技专注打造智能物流,致力走向仓储、物流、配送无人化。

自动化世纪正面临信息大爆炸与物流革命的巨大挑战

随着近几年电商产业的飞速发展,物流的强大需求确实存在。有想过包裹每年的运送数量有多少?以多快的速度在大幅成长吗?根据国内国家邮政局以及Pitney Bowes最新数据,光是国内大陆在2018年快递业务量就已突破500亿,总量达到世界第一,而美国(130亿个)和日本(90亿个)也是非常巨大的包裹数量,这麽多包裹加起来,相当于绕地球350圈,预计到2021年,全球包裹数量更将保持4.5%-5.4%的成长速度。

物流业面临这麽光明的前景,归功于网络蓬勃发展的消费习惯改变,但也同时面临信息大爆炸与物流革命的巨大挑战,要如何将这些包裹快速且准确的送达到该去的目的地,物流自动化是物流业的一大关键课题。

「AIoT + AR」是智能物流成功关键?

物流业发展经历了人力作业、机械化、自动化再提升到智能物流,就是为了要有效的解决全世界每天这麽庞大的包裹数量,而智能物流的趋势在于自动化、流程透明化、降低库存、减轻人力需求,随着物流需求持续上升且日趋复杂,智能物流开始强调「预测」的重要性,也就是预测产品、仓储空间、运送效率、作业人力等,实现预测必须仰赖大数据数据整合,并辅以预测模型来推演未来需求,才能事先调配与部署,进而达到高效率的管理,为顾客提供更好服务体验。

其中主要可以分成二大技术领域,也就是AIoT & AR运用的物流自动化,在AIoT的部分,可以透过大数据分析、物联网、云端运算等技术,将物流各环节进行数据蒐集与分析,提高运输、配送效率,而AIoT的快速发展更将大幅度改变物流管理的方式。

而AR又如何让物流自动化系统变得更智能化?首要从商品入库、储存、拣货、分拣、出库等一系列流程着手,可以透过AR自动化设备或物流机器人去完成,以现代的技术也可以整合AR进行拣货工作,拣货、分货是流程中占了人力最多的部分,以目前最有效率的自动化物流部分可以透过以物就人方式进行,整体工作效率可提高3~5倍,节约人力达70%,而在以物就人的自动化系统目前常见的方式有AGV穿梭车、自动化分拣系统、分拣机器人等方式进行。

未来的物流不能和过去一样依靠人的积累,要重视技术力量、数据整合力量、共享力量,而智能物流更是走出世界经济困境和全球化重要关键点,物流业也面临技术开发、寻找数码应用等未来科技转型的重大时刻。

智能物流世界布局

全球人力成本高涨,如何引入智能物流设备进而解决大量人力问题。汉铼科技瞄准智能物流浪潮带来的改变与机会,认为通过采用智能物流,可以提升物流效率和降低客户成本。然而,面对来自不同产业且需求瞬息万变的客户,身为专业物流设备商的汉铼又如何满足不同需求?擅长的定制化能力与速度显然成为决胜关键,汉铼专注于打造智能物流,并走向仓储、物流、配送无人化,这也是汉铼能领先业界的重要核心能力。

总结来看,过往物流业被归类为传统产业,但透过智能物流自动化,可以取代许多人力,甚至达到无人化物流的境界,未来10年内将会有大幅的物流从业人员被自动化所取代,当物流大爆炸透过智能物流自动化方式解决之后,人要如何跟A自动化与物流机器人合作,也将会是新时代物流所面对最大的课题。(本文由汉铼科技提供,刘中兴整理报导。)


关键字
商情专辑-自动化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