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史瓦兹在MWC展出5G NR基站测试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罗德史瓦兹在MWC展出5G NR基站测试解决方案

  • 赖品如台北

罗德史瓦兹在MWC 2019展出强大的 5GNR基站测试解决方案。
罗德史瓦兹在MWC 2019展出强大的 5GNR基站测试解决方案。

作为量测仪器供应商,R&S为新的 5G移动通讯标准提供对应的测试解决方案 – 例如产生和分析符合最新3GPP规范 (15.2.0版) 的5G NR信号。5G NR定义了比目前移动通讯更高及更低的新频段;在6 GHz以下FR1频率范围,其中最重要的是3.4 GHz到4 GHz频段,以及26 GHz到29 GHz的毫米波频率范围 (FR2)。

新的R&S FSW信号暨频谱分析仪可用于5G设备或功率放大器这类元件在开发过程中的上行信号测试和5G基站下行信号测试,并可决定包括误差矢量幅度(EVM)在内的所有关键效能参数。

R&S SMW200A射频矢量信号产生器可产生上行和下行接收机测试所需的信号。R&S FSW和R&S SMW200A皆为5G基站所采用的高效能、高效率Doherty功率放大器的绝佳测试仪器。双通道R&S SMW200A可产生高度同步的信号,同时,R&S FSW为Doherty或其他功率放大器效能优化提供有效的分析手段。

5G毫米波频段效能测试

针对5G NR基站效能测试的新功能为R&S SMW-B15宽频衰减模拟选配,为了能在接近真实条件下对基站数据接收效能进行测试,R&S SMW200A宽频版本能够模拟符合5G NR Rel.15规范的高精确度毫米波发射信号。只要一个按键就能产生最高频率44 GHz,信号带宽至2 GHz以及衰减带宽达200 MHz的信号。R&S SMW-B15选配为这台领先同业的单机信号产生器提供了具备FR2 频段通道衰减功能,并大幅提升了目前FR1频段LTE和5G NR基站的测试效能。

近距离测试远场特性的精巧型测试方案

本次展示的另一个重点是获专利认可的R&S PWC200平面波转换器,R&S PWC200让天线在近距离精确量测远场特性变得可行;其可在仅1.5米的距离上实时产生直径1米的球形3D静区。辐射功率和收发机测试如等效全向辐射功率(EIRP)、相邻通道泄漏功率(ACLP)和等效全向灵敏度(EIS)测试都能在此区域内完成。

产线云端测试

R&S也在MWC 2019展出5G基站产线云端测试解决方案,在服务器或使用者的个人云端上优化数据处理速度。此次展会上展示的测试系统包括了R&S SMBV100B矢量信号产生器和新款R&S FSV3000频谱分析仪,其在设计时已将在云端进行5G NR信号分析以及快速的数据传输列入考量。使用者可通过R&S Quickstep自动化软件完成对产线测试的配置和控制,并透过R&S VSE信号分析软件的5G服务功能快速完成信号分析。更多相关信息,请上活动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