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波科技与TMYTEK全球首推波束成型测试方案BBox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筑波科技与TMYTEK全球首推波束成型测试方案BBox

  • 魏于宁台北

TMYTEK研发副总经理林决仁(左)与筑波科技营运长许栋材(右)。
TMYTEK研发副总经理林决仁(左)与筑波科技营运长许栋材(右)。

现今5G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毫米波在产在线的量产变得格外重要,但目前的产业很缺乏这样的方案,不论大厂或小厂在研发阶段就面临各种挑战,当投入量产时,产量、价格、性价也就更重要。因应通讯市场聚焦的5G NR /mmWave测试产业,筑波科技整合全球领先设计制造毫米波测试产品应用专家棱研科技(TMYTEK)提出的完整方案。

TMYTEK推出5G最关键核心的产品「B,Box」,Beamforming或Beamformer Box,「波束成型」是5G技术至为关键的部分。

TMYTEK研发副总经理林决仁举例说明:「以在产在线来说,以5G NR手机芯片或者AIP的产品,未来都会有波束成型的功能,在产线的OTA(Over the Air)测试,传统的测试方法既麻烦又昂贵,原来只需要一个Horn Antenna,但未来可能增加到三个或五个,但TMYTEK Beamformer Box最大特点就是,只需要一个探头即可以实现波束成型。对客户进入产线后的大量需求就非常具有优势,第二个特色是BBox在设计上赋予丰富的弹性,无论在软硬件的整合或是不同频段的支持,甚至是不同大小的Chamber都可以轻松达成测试需求。」

筑波科技营运长许栋材强调,从产品的角度来看,TMYTEK是全球第一个开发BBox这类产品的公司,目前还没看到开发出类似功能产品的其他厂商。此外,产品皆保有灵活度去符合贴近客户实际需要的测试。现在客户的要求越来越多,而传统设备厂商在定制化成本非常高昂。而TMYTEK的强项就是将产品设计定制化变成标准化,把产品变成客户满意又符合成本预算的最佳选择。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