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支持终结塑胶垃圾参与成立AEPW全球联盟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巴斯夫支持终结塑胶垃圾参与成立AEPW全球联盟

  • 郑斐文台北

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兼技术长薄睦乐博士。
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兼技术长薄睦乐博士。

巴斯夫携手多家企业共同成立全球联盟终结塑胶垃圾联盟(The Alliance to End Plastic Waste;AEPW),期望未来共同推动相关解决方案,减少和消除塑胶垃圾对环境、尤其是对海洋所产生的影响。AEPW已承诺投入10亿美元,且目标在未来5年内投入15亿美元帮助终结环境中存在的塑胶垃圾。联盟成员将开发解决方案以减少和管控塑胶垃圾,及推广塑胶制品回收方案,促进循环经济。

AEPW联盟为非营利组织,成员包括来自全球塑胶和消费品价值链上的各类公司:化学品和塑胶制造商、消费品公司、零售商、加工商和废弃物管理公司,AEPW将与各国政府、政府组织、学术界、非政府组织及民间社团等机构合作,共同投资联合专案,目标彻底消除环境中存在的塑胶垃圾。

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兼技术长薄睦乐博士(Dr. Martin Brudermüller)表示,巴斯夫坚定支持减少自然环境中塑胶垃圾的目标。巴斯夫希望此联盟成立能引领并推动创新解决方案,为有效解决全球塑胶垃圾问题作出贡献。

海洋保育协会(Ocean Conservancy)研究指出,海洋中的塑胶主要来自陆地垃圾。大部分塑胶垃圾通过河流到达海洋,源头主要为流经亚洲和非洲人口密集区域的十条重要河流。这些地区缺少足够的垃圾处理及回收设施,造成垃圾大量外泄。AEPW将在最需要的地方发起移动,在四个主要领域推动多项计划:开发基础设施,收集、管理废弃物,增加循环利用率;使塑胶的循环回收和利用更加便捷,并从被使用过的塑胶制品中发掘价值;教育与参与,以动员加速移动;清理环境中的塑胶垃圾重灾区。

AEPW主席、宝侨公司(P&G)CEO大卫.泰勒(David Taylor)表示,终结塑胶污染是全球所需面对的复杂且严峻的挑战,需要采取迅速果断的移动及强有力的领导。新的联盟集结了各方力量,共同致力终结环境中的塑胶垃圾。

薄睦乐表示,阻止塑胶垃圾肆意污染环境的一大重要措施就是建构闭锁循环(Closed-loop),将塑胶废弃物循环再生为全新原材料。化工产业推动把塑胶废弃物转化为新产品的工业化中有着重要的作用。以巴斯夫最近启动的化学循环专案为例,该专案运用创新技术,促进塑胶回收和循环再利用。巴斯夫已经与客户和合作夥伴共同开发并生产出第一批以化学循环再生塑胶为基础的产品。

巴斯夫也在其全球各塑胶颗粒生产基地积极推动Operation Clean Sweep国际倡议,透过行为、组织和技术,减少价值链中塑胶颗粒的流失。同时,巴斯夫积极参与各类合作倡议和协会专案,推动废弃物管理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