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斯特携手ABB 推出模块化铝压铸自动研磨抛光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布斯特携手ABB 推出模块化铝压铸自动研磨抛光方案

  • 刘中兴台北

布斯特机械携手ABB,推出模块化铝压铸自动研磨抛光方案
布斯特机械携手ABB,推出模块化铝压铸自动研磨抛光方案

研磨抛光系统整合专家布斯特机械,于2018年11月7日至11日在大台国内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台湾国际工具机展,在ABB展位展出由布斯特机械开发之模块化研磨抛光系统,为铝压铸产业呈现后加工自动化的整合技术。

随着工业4.0的发展,自动化成了各家厂商致力发展的目标。其中去毛边、表面研磨、抛光等后加工制程,因自动化难度高,加上导入自动化的过程未知程度高且耗费时间,目前多仍依靠人力完成。但人工产出的品质及良率不稳定,且因为辛苦、危险及环境较肮脏的产业特性,愿意投入此工作的年轻人越来越少,成为客户急需解决的痛点。

近年来,机器手臂研磨抛光的技术有长足的进步,除了力量控制技术日趋成熟,电脑辅助研磨抛光路径离线生成也大幅降低了应用门槛,提升设备效益,并在软件支持之下,大幅提升导入自动化解决方案的效率。

布斯特机械结合ABB机器手臂推出的研磨后加工系统,结合双方优势,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利用ABB机器手臂优于市场上其他机器手臂的刚性之特点,在工业4.0的数码化解决方案引领的时代,透过ABB RobotStudio 离线编程软件,整合ABB IRB 2600机器手臂和布斯特机械自制的研磨去毛边浮动工具,将预计导入的整体解决方案透过软件视觉化。

并在导入前,于软件中进行障碍排除及程序优化,大幅降低导入前的未知程度并同时提升方案的导入效率。导入方案后,除了提高生产效率及品质,也降低了工伤发生的机率,对于扩充产能有需求的客户,也不再因人力短缺而困扰。

此套模块化的设计,可根据客户需求快速将工具模块部署至系统,不需再重新设计,也确保制程效果。工具模块功能从浇口冒口切除、去毛边、表面砂光到抛光,所有工序可以在本系统内一次完成。辅以图形化操作的人机界面,大幅简化了使用门槛,只需按几个键就可以生产。入料自动化完全可以按照客户的需求订制,无论是双工位交替、自动送料塔或是视觉搭配输送带,皆可依照客户的需求设计。

除此之外,有别于坊间市售工具,布斯特机械依客户制程需求自行开发所有的工具模块,种类众多且数量还在持续增加中。易于使用且具备弹性,是铝压铸产业客户看到此设备共同的想法。

布斯特机械强大的研磨抛光专业知识结合ABB的全球资源和在地化优势,以及在各领域深厚的基础,协助铝压铸产业客户解决缺工的窘境,并打下工业4.0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