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技整合,打造轨道运输安全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智能科技整合,打造轨道运输安全

提供轨道相关全方位智能化安全建置思维

进入AI与物联网时代,智能化管理已是政府推动各种建设的目标,而前瞻基础建设中的轨道建设计划,即是期望提供国人安全、便捷及可靠的运输系统,以加速都市智能化亦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经济成长。然而,即便不同轨道系统皆有各自的思维考量,但安全、效率仍是轨道系中的关键核心。

过去,轨道列车行控奠基于各独立控制系统;未来,轨道系统自动化、智能化已成必然趋势。故对于新一代列车的网络通讯技术与自动化系统需求甚殷。因应市场需求,由法兰克福新时代传媒主办,订于10月30日(二)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402AB会议室举办「智能轨道运输安全与管理创新技术研讨会」。由中华大学智能运输暨轨道系统研究中心张辰秋CEO主持,透过轨道运输全面性探讨与案例分享及系统设备观摩,期以提供安全、完善之智能运输系统解决方案。

本活动邀请交通部铁道局杨正君副局长、台北市政府捷运局张泽雄局长、新北市政府捷运局凌建勳总工程司三大主管机关及知名科技业者,自前瞻性的观点出发,探讨台湾轨道建设未来发展与规划、首都环状线系统规划、淡海轻轨系统规划、智能城市之交通应用、影像识别功能应用于轨道运输、智能监控应用案例、列车行控系统安全管理等创新技术应用,借此发挥最大效能,提高安全等级与降低事故风险,提供交通单位、工程实务单位掌握海内外最新智能科技以及智能运输系统发展趋势。更多关于活动的信息请上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