骅林能源 跨足太阳能上下游及半导体产业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骅林能源 跨足太阳能上下游及半导体产业

  • 黄天毅台北

年产量近2,000吨材料的骅林能源,以先进处理技术,成为再生多晶矽、废矽晶处理即半导体挡控片之世界级供应商,2018年更将即有的半导体再生晶圆产线持续扩张,引进抛光机设备,以应付半导体厂大量挡控片的需求。

正所谓「十年磨一剑」,该公司用12年的太阳能产业经验,于2016年开始投入太阳能电站开发,从工业太阳能屋顶到取得水面埤塘光电案,骅林能源展现初生之犊不畏虎的气势,成功跨足太阳能上下游产业链。

2018年PV Taiwan,骅林能源把展位规模扩大,要将近年来的成果一一呈现。总经理许法源表示,与上市公司合作四口水面埤塘光电案共计5.3MW,前两口3MW埤塘已于2017年完工,采基桩式的结构设计,已被桃园市政府评选为示范埤塘,今年规划再完成剩余两口埤塘,并采用最新浮筒式设计。

另由公司出资持有的工业太阳能屋顶、地面型太阳能,2018年可达5MW的装置量,2019年将以倍数持续成长。

在政府大力推动绿能事业下,太阳能系统商进入百家争鸣局势,而骅林能源为何能在众厂商间脱颖而出,许法源说,公司培养自有的工程班底,拥有设计规划之能力,并延揽超过25年工程经验的专材,依循建筑法规按图施工,确保安全结构及施工品质,加上公司对于选材的专业及用心,成功赢得上市公司及业主的信任。

此外,该公司今年也在台北成立开发与设计办事处,并拥有维运部门,协助所有案场的稳定运作。因应电业自由化政策,骅林能源已计划明年设立电力公司,加速绿能发电的脚步。



商情专辑-2018台湾国际智能能源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