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级离岸风电开发商wpd 参与台湾首届国际智能能源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重量级离岸风电开发商wpd 参与台湾首届国际智能能源周

  • 黄天毅台北

来自德国不来梅的再生能源开发商wpd达德能源,继2017年首次参与PV Taiwan的风力能源展后,响应政府积极推动能源转型、带动本土供应链发展,2018年也参与Energy Taiwan (摊位编号K1030),向市场展示说明该公司目前离岸风场的推案进度与市场展望。

台湾政府预计于2025年达到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20%的政策目标,当中以离岸风电2025年前总装置容量达5.5GW、总投资额达新台币9,000亿的市场规模,成功吸引国际开发商及供应链的关注。

2018年经济部以遴选与竞价的方式,完成约5.5GW的离岸风电装置容量分配;wpd团队以兼具国际开发实绩与在地深耕多年的陆域风场开发经验获得青睐,其桃园及云林两案成功取得约1GW的装置容量,将陆续于2020?2021年间完工并联。

目前云林案已选定由SGRE西门子歌美飒供应80部8MW风力发电机组,Van Oord荷商凡诺德负责水下基础,Subsea 7集团旗下Seaway Offshore Cables负责海底电缆布设,台湾GE奇异负责其陆上变电站相关工程;wpd同时积极连结本土供应链及在地的学术资源,风场的运维业务亦将提供大量长期优质的绿领工作机会。

而在外界关注的专案融资方面,云林案的专案融资总额约新台币650亿元,目前有约10家本土银行以及超过20家外银表达高度参与意愿,争取融资额度已超过650亿元的3倍之多。

该案财务顾问三井住友银行,连同包括技术、法律、保险及税务等银行团顾问,也同步准备相关尽职调查报告,将在近日确定10~15家主办银行名单后,各银行即开始展开尽职调查工作,力拼12月底融资到位。除了9月19至21日期间参与Energy Taiwan,wpd也将参与9月25至28日于德国汉堡举行的WindEnergy Hamburg (摊位编号A1.221)。


商情专辑-2018台湾国际智能能源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