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能源从储能开始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改变能源从储能开始

  • 黄天毅台北

中华电信携手国轩科技与华立企业以「智能新能源物联网平台」概念为主轴,整合创能及储能系统之稳健供电模式,让企业享有更优质的电力使用环境。

国轩科技与华立企业提供的储能系统,具备快速反应以及频繁充放电的特性,利用夜间离峰电价时段进行充电,于白天尖峰电价时段提供电力,减少尖峰时期使用台电的电量,可以达到电力削峰填谷之效益,强化整体供电的稳定性。

此外,储能系统结合中华电信物联网通信技术,透过导入中华电信智能新能源管理平台,协助客户进行用电分析与用电需量管理,其弹性调节电力的功能,未来亦可将多元的绿色能源与储能系统进行整合。

国轩科技及华立企业所提供之储能系统,系采用磷酸锂铁做为正极材料的锂离子电池,这一类电池的特点是不含贵重金属元素(比如钴等元素),具备耐高温、安全稳定性强、价格便宜及循环性能更好的优势特性,其寿命可达10年左右。

储能系统可透过网际网络线上连线至储能系统之电池管理系统(BMS)及能源管理系统(EMS),电池管理系统(BMS)可全天候监测电池的性能,能源管理系统(EMS)可全天候弹性调节充/放电电量,达到企业节费之成效。

中华电信与国轩科技、华立企业共同合作,提供优质的储能产品以及强健的供电架构,让企业享有稳健的电力环境,足以面对突发的电源中断事件,减少企业在产能上的损失。



商情专辑-2018台湾国际智能能源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