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发布最新D类数码扬声器放大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Maxim发布最新D类数码扬声器放大器

  • 赖品如台北

Maxim最新D类数码扬声器放大器,实现业内最高效、更紧凑的随插即用方案。
Maxim最新D类数码扬声器放大器,实现业内最高效、更紧凑的随插即用方案。

赖品如/台北
Maxim推出MAX98357和MAX98358数码输入D类音讯功率放大器,帮助设计者以高性价比实现紧凑、高效、随插即用的方案。除了拥有小尺寸外形,元件能够以D类放大器效率实现3.2W的AB类放大器音质,获得绝佳的高传真音效,适合各种产品应用。

传统设计中,电子工程师在使用类比放大器时,需要配合数码/类比转换器并在应用处理器上增加线驱动器。这会增加扬声器输出的总体成本,并影响最终产品尺寸。随着消费性声控设备越来越普及,消费者对音质的要求也日益提高,设计人员需要满足音效要求的同时,保证设计的简洁性和低功耗、高效率等指标。

MAX98357脉冲码调制和MAX98358脉冲密度调制随插即用扬声器放大器充分发挥Maxim接脚排列的灵活优势。相对于典型类比放大器方案,大幅减少元件数量,进而大幅减小方案尺寸。由于大多数使用者以数码上行方式控制音量,这些特性让使用者能够充分利用Maxim的高性价比晶圆级封装,无需昂贵PCB VIA。为了实现优异音质,元件采用高抗噪能力的数码输入,并具有较高的抖动容限(优于竞争方案至少8dB)。元件也提供优异的电磁干扰抑制,允许使用长线连接扬声器,无需增加外部滤波。此外,元件提供业界最高的D类效率。

为简化设计,随插即用功能仅需用户连接一路电源,为MAX98357和MAX98358同时提供位元时钟和左、右声道时钟,无需主控时钟。这些放大器能够自动实现多达35种的时钟配置和128种数码音讯格式配置,进一步简化设计。自动配置省去了复杂的I2C程序设计,客户不再需要为了增加一个音讯功能而编写基础程序。随着越来越多的应用要求多向/多频道音讯,MAX98357和MAX98358的需求也随之增加,两者很容易进行菊链配置,支持扬声器阵列放大器。

绝佳音质:同类产品动态范围最高(103.5dB)、业界最佳的总谐波失真(THD)和杂讯(0.013%)、优异的哢嗒/劈噗声抑制(-66dBV退出关断),提供全面的哢嗒/劈噗声抑制电路。高性价比:WLP封装无需昂贵的PCB VIA;大多数应用只需一个外部元件(旁路电容),单电源供电;竞争方案要求至少两个外部元件以及内部IVA和两路电源电压。随插即用无需程序设计,只需单电源供电,即可自动配置35种不同的时钟和128种数码音讯格式结构紧凑:采用微小方案尺寸(1.93mm2 WLP);提供3种增益,便于连接。产业最高效率的D类放大器相比竞争方案,可提供高达92%效率。

「在为我的家居控制专案评估音讯元件时,我一直寻求具有最佳音质和小尺寸的方案。」Newstips Bulletin的编辑Martin Winston表示:「MAX98357数码PCM输入D类音讯放大器以最小的空间提供高品质音效,支持树莓派或其他I2S输入源。」

「除了拥有D类放大器产品中的最高效率和最佳音质,元件灵活的接脚排列使客户能够充分利用WLP封装的尺寸和低成本优势,这将成为多数客户的一个杀手鐧。」Maxim Integrated移动音讯方案业务经理Greg Mow表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