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光化学前进SEMICON China 2018 吸睛上海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永光化学前进SEMICON China 2018 吸睛上海

  • 李佳玲台北

图左为永光化学总经理陈伟望、右为永光电化事业副总经理林昭文。
图左为永光化学总经理陈伟望、右为永光电化事业副总经理林昭文。

上海国际半导体展(SEMICON China)规模持续扩大,已是近6年全球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半导体产业盛会,汇集全球半导体晶圆厂商共襄盛举。SEMICON China做为全球半导体业界合作交流、拓展商机的理想社交平台,台湾化学大厂永光化学不落人后,持续出席参展2018年度SEMICON China 2018。

永光化学旗下的电子化学事业,长期耕耘半导体晶圆光阻剂、显影液、研磨液、特殊油墨等产品线,提供半导体生态圈在技术方面优化的夥伴。由于电子化学事业,2017年正式成立迈向第20个年头,下一个里程碑将持续用「Better Chemistry, Better Life」品牌承诺,立志成为全球半导体与光电产业,最值得信赖与可靠的合作厂商。

上海半导体展永光亮相两大优势光阻产品

大陆做为世界级电子产品制造中心,伴随成为全球快速成长的半导体市场。往年SEMICON China参展商,包括全球微电子企业供应商及合作夥伴,产业链从芯片、MEMS、LED/SSL、晶圆加工、封装/测试/装配、零部件/子系统到耗材/材料,以应具全。每年吸引全球超过1,000家展商,超过50,000名业内人士积极参与。2018上海半导体展,展出时间将于3月14日~16日正式登场,热烈欢迎莅临参观永光化学展位号码:4271。

目前永光化学的电化产品,已经具备20nm超洁净化学品量产能力,同时也是全球6家国际大厂的光电、半导体制程材料合作厂商。因此2018年永光化学持续积极参加上海国际半导体展,将呈现上、中、下游供应链之相关光阻系列商品,其中力推旗下两大光阻应用:厚膜封装光阻 EPP 110;关键层I-line光阻EPI 630。产品特性主要可用于电镀铜,最高可用厚膜=25um,深宽比2,具备业界竞争力。EPI 630,具高解析特性<0.35um,EPI 630主要应用在晶圆特殊制程的离子植入层,具备高感光、制程宽容度大特性。再者在芯片后端制程应用,永光亦积极开发感光型聚醯亚胺薄膜(PSPI),促进增加新产品品项,提供顾客端不同材料特性之选择需求。

除此之外,碳化矽(SiC)半导体高功率元件以及5G应用,近年受到产业重视,针对碳化矽基板、氮化镓(GaN)等搭配的专用基材研磨液,永光化学也针对此与SiC晶圆制造商合作,持续优化产品,力求提升研磨/移除速率、晶圆表面平整度等质量。提供顾客在关键化学品方面更多元化选择。

因应大陆半导体需求 永光及早卡位圈地产业链

永光化学经营大陆市场多年并且已奠定稳固根基,10年前在苏州投资设立永光(苏州)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累积多年在地化供应经验。由于半导体产业产品周期发展快,在市场策略及技术开发,绝对不能关起门来闭门造车,而要因应顾客需求、产业环境来拟定市场策略。目前永光化学不仅相当熟稔大陆的半导体技术发展趋势,多年以来永光积极参与大陆多家顾定制程开发需求,已成功开发多项特殊材料提升顾客竞争力,充分展现永光化学产业链价值。

为了拓展大陆庞大市场商机,永光化学将持续贯彻「3C- 承诺、专业、定制」之品牌承诺服务顾客。在承诺方面,永光先后获得DNV GL颁发ISO 22301证书殊荣,是台湾第一家获得BCMS认证的化工企业。在专业与定制能力,为了符合客户的制程条件,永光内部长期建立包含IC/LED/TP/CA PR/Slurry等技术平台及验证系统。每年投入研发人力占整个电化事业接近4成,专利获证已达48件,未来将持续深耕研发能量与拓展专利产品。

观察近年半导体产业的全球走势,永光化学积极调整经营策略由过去主力多耕耘在IC芯片前段制程光阻剂,不过近年随市场应用板块移动,永光产品组合开始延伸至后端封装制程光阻剂产品。目前可针对芯片前/后端制程材料需求,提供完整产品组合与应用技术服务,再者为封装业者提供光阻及显影液的配套整合方案。由于永光电化产品的技术能量已累积20年经验,且具备20nm超洁净化学品量产能力,永光汇集全球6家国际半导体、光电制程材料大厂的专业代工经验,2018年再次前进SEMICON China,势必将展现耕耘多年电化产品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