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2017年业绩综合表现优异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巴斯夫2017年业绩综合表现优异

  • 郑斐文台北

用于工业制造的3D打印。
用于工业制造的3D打印。

郑斐文/台北

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博凯慈(Kurt Bock)博士在德国路德维希港举行的2017年度记者会上表示,2017年巴斯夫达到显着成长,盈利也进一步提高。此外,公司也在人才与策略两方面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017年第4季巴斯夫集团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加8%,达161亿欧元;售价上升9%;销量上升4%,除石油与天然气外,所有业务领域都对销量的成长作出贡献。然而,汇率因素的不利冲击更为显着,导致销售额下滑5%。第4季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为19亿欧元,较去年同期上涨58%。化学品、农业解决方案、石油与天然气、以及其他业务领域收益的显着成长弥补了功能性材料与解决方案及特性产品业务领域的收益下降。

博凯慈博士表示,巴斯夫充分利用2017年全球多个国家经济复苏的机会,2017全年销售额与收益较2016年显着提升。由于市场需求强劲,巴斯夫所有业务部门销量均有提升,盈利显着提升。售价上涨也同时有助于盈利,在化学品业务领域尤为明显。总体而言,巴斯夫全年销售额成长12%,达645亿欧元。2016年底收购的凯密特尔(Chemetall)也有助于销售额的成长。

巴斯夫全年收益的成长更为显着,涨幅约三分之一。由于化学品业务领域的杰出贡献,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为83亿欧元。基础化学品与中间体业务利润与销量的成长弥补且超越了部分巴斯夫特种产品业务的利润下滑。

关于各地区的业绩,博凯慈博士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公司在亚洲的强势成长,近年来在亚洲的投资取得了回报。由于利润与销量的上升,巴斯夫在亚洲的收益成长,达到 22亿欧元,成为巴斯夫获利最丰的一个地区。

在欧洲,经济成长强劲。巴斯夫息税前收益成长31%,达到47亿欧元。这主要来自于化学品和石油与天然气业务领域带来的较高收益。尽管巴斯夫在美国的业务成长在2017年初受到抑制,但在接下来的一年里逐步改善。在北美,巴斯夫的息税前收益从11亿欧元增加到12亿欧元。在南美、非洲和中东地区,巴斯夫息税前收益从4.32亿欧元下降到3.35亿欧元。

2018年展望

巴斯夫预计,2018年全球经济和化学品生产的成长与2017年持平。预计所有地区都将进一步成长,已经复苏的巴西和俄罗斯经济将持续改善。然而,除了这些正面的基本情况外,巴斯夫也看到市场波动将加剧。此外,美元(带来的汇率因素)对销售额和收益产生负面影响。

博凯慈表示,巴斯夫希望2018年的营利能继续成长,巴斯夫集团的销售额和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能获得小幅提升。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