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视频解决方案 迎向5G高速新时代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研华视频解决方案 迎向5G高速新时代

VEGA视频应用解决方案,可满足未来5G移动网络中处理高分辨率视频的需求。
VEGA视频应用解决方案,可满足未来5G移动网络中处理高分辨率视频的需求。

研华科技为物联网智能系统与嵌入式系统全球领导厂商,向来立于工业4.0革命的最前线,实际部署物联网(IoT)的各种装置及软件,于近日宣布推出VEGA视频应用解决方案,可满足未来5G移动网络中处理高分辨率视频的需求。

网络营运商和服务供应商可利用VEGA达到高效能压缩、降低带宽、超低延迟、节能、节省空间等目标,同时建置全新的移动基础架构,用于许多需要进阶HD和UHD视讯串流能力的 5G 实用案例。

2017年Cisco Visual Networking Index研究指出,到了2021年,移动视讯会占据超过四分之三的移动数据量,相较之下,2016年所占的比例为60%。许多5G使用状况都和视频有紧密关联,最明显的就是增实境(AR)、虚拟实境(VR)和超高分辨率(UHD)的4K及8K实时串流。

这类有营收能力的全新应用方式利用的是带宽更大、更低延迟、灵活度更高的 5G 网络,而且,在网络基础架构不同位置上需要完善的高分辨率视讯处理能力。网络营运商必须从核心到移动边缘将基础架构全面最佳化,借此将各种高效率视讯功能整合到5G网络内,才能成为提供加值视频应用程序的供应商。

研华的VEGA系列产品不断演进,内容包括多种高效能的视频加速平台,能与新的移动基础架构进行整合,提供视频运算所需的效能,透过最低功率让以视频为主的5G使用案例达到最佳化。营运商和服务供应商可以利用已在专业影音产业中建立地位的VEGA平台,为许多5G应用打好基础。

VEGA系列产品提供商业以现成存取能力,利用强大的硬件视频加速技术,在7W以下进行专业级的实时4Kp60 HEVC 10位元编码,改善了同等规模下只有软件的解决方案在空间和电力效能方面的需求。

目前VEGA产品提供多种不同的外型尺寸,从小型模块到PCI Express 卡,结合了高效能的服务器,可轻松适应不同的部署需求。在此之中最高规的是VEGA 7000系列的高密度服务器,为预先整合的系统,可从核心到边缘进行全面部署。

至于云端串流服务,数据中心的1U VEGA 7000系列OTT转码服务器各机架可提供多达32个UHD/4K或 128个FullHD频道,是当前市场上密度最高、功耗最低的产品。在边缘运算方面,VEGA-7010边缘视频处理服务器能以1U短版的体积,提供低延迟多频道的UHD HEVC视讯编码、解码、转码能力。

研华视频解决方案部门副总David Lin表示:「5G 最初的优势会随时间累积,位于人口稠密地区的营运商,因流量密度最高而面对容量困境,但同样在这些地区,随着个人视频流量进一步增加,会导致回传网络遭受更大的压力。研华VEGA解决方案提供了经济实惠、低延迟、易于整合的视讯处理平台,可更有效率地运用移动边缘和核心网络的带宽,适合于提升全新移动视讯基础架构的压缩效能。我们认为,在5G时代里,视频加速会是制作VR、AR和无人驾驶车辆的基本要件。」

高密度优势的VEGA平台随附有全方位的软件套件,可简化产品开发流程,并降低整合的风险和成本。VEGA SDK提供了Linux或 Windows的API,支持标准编码、虚拟化和云端计划,包含FFmpeg、KVM和 OpenStack,以供整合进入由软件主导及定义的次时代基础架构。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