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谛预测第四代数据中心即将出现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维谛预测第四代数据中心即将出现

  • 吴冠仪台北

下一代数据中心跨越城墙即将来临,将核心设施与更智能的关键任务网络边缘无缝结合在一起。第4代数据中心的逐渐兴起,将成为本世纪IT网络的典范。这种边缘依赖型数据中心的出现,是由维谛(Vertiv;原艾默生网络能源)的全球专家小组确定的2018年数据中心五大趋势之一。维谛 (Vertiv)指出了将影响数据中心生态系统与云端、整合系统、基础设施安全性等相关的五大趋势。

首先是第4代数据中心的出现:无论是传统的IT机柜还是微型数据中心,组织均越来越依赖于边缘。第4代数据中心全面且均衡地整合了边缘和核心,升级了这些新的架构,远超简单的分散式网络。这种创新架构能够为可扩展的经济型模块提供近乎实时的扩充能力,利用优化的热管理解决方案、高密度电源、锂离子电池和高级配电单元。先进的监控和管理技术将这些融合在一起,允许数百甚至数千个分散式IT节点协同工作,以减少延迟和前期投入,提高利用率,消除复杂性,并允许组织在需要的时间和地点添加联网的IT扩充能力。

第2,云端供应商采用Colo(托管):云的普及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在许多情况下,云端服务提供者无法满足容量需求。事实上,有些人甚至不愿意尝试。他们更倾向于专注服务交付和其他优先于构建新数据中心的工作,并求助于主机托管供应商以满足其容量需求。

第3,重新配置中型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市场中发展最为迅猛的领域即超大型设施通常是云端或主机托管供应商,以及网络边缘,这已经不是什麽秘密了。随着Colo和云资源的成长,传统数据中心营运商现在有机会重新构想并配置对本地营运至关重要的设施和资源。拥有多个数据中心的组织将继续整合其内部IT资源,可能会在精简和利用能够快速扩展的快速部署配置时,向云端或Colo过渡。这些新设施将更小,但更高效、更安全,具有高可用性。在云端和Colo普及速度较缓的部分地区,混合云架构将是预期的下一步,以降低成本和管理风险为目的,将更安全的IT资源和私有云或公共云结合在一起。

第4,高密度的实现:数据中心一直在预测,10年间机架功率密度将会激增,但这些成长充其量是渐进式的。这种改变正在发生。虽然每个机架低于10 kW的密度是正常的,但15 kW的部署在超大型设施中屡见不鲜,有些正慢慢向25 kW发展。显着的高密度可以从根本上改变一个数据中心的结构,从电力基础设施到组织冷却高密度环境的方式。

第5,世界对边缘做出反应: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计算转移到其网络边缘,对储存这些边缘资源的设施,及其所包含的数据的安全性和所有权进行临界评估也很有必要。这包括物理和机械设计,边缘设施的构造和安全性,以及与数据所有权有关的复杂问题。世界各国政府和监管机构将越来越多地受到这些问题的挑战,并考虑采取移动。

维谛CEORob Johnson表示,边缘的发展演变,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物联网普及所推动的,其对数据中心产业的影响就像云端的引入一样。这种根本性变化的影响非常深远,有时甚至不可预测。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人们的期待仍然是一样的,无缝、实时、不间断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