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签署协定收购拜耳种子和非选择性除草剂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巴斯夫签署协定收购拜耳种子和非选择性除草剂

  • 郑斐文台北

透过强化产品组合,巴斯夫将为农友带来更多解决方案,包括高品质的大豆、油菜、棉花种子。
透过强化产品组合,巴斯夫将为农友带来更多解决方案,包括高品质的大豆、油菜、棉花种子。

巴斯夫签署协定收购拜耳种子和非选择性除草剂,这些是拜耳在计划收购孟山都的架构下,有意进行分拆的资产。全部现金收购价格为59亿欧元,交易结束时会做相应调整。此次收购的资产包括拜耳全球固杀草(glufosinate-ammonium)非选择性除草剂,其商业品牌为Liberty、Basta和Finale,以及拜耳在部分市场的重要大田作物种子业务,包括北美使用LibertyLink 性状技术的InVigor品牌的油菜品种、主要在欧洲市场的油菜、美洲和欧洲的棉花以及美洲的大豆。此次交易同样包括拜耳的性状研究和这些作物的培育能力以及LibertyLink性状和商标。

这些拟收购的拜耳业务总销售额在2016年达到约13亿欧元,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约3.85亿欧元。此次交易需待拜耳完成对孟山都的收购,并取得相关部门的许可,交易计划预计于2018年第1季完成。

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博凯慈(Kurt Bock)博士表示,透过此次投资,巴斯夫抓住机会在重要大田作物和市场收购高吸引力的资产。这次收购在策略上拓展了巴斯夫目前运作良好的作物保护业务以及生物技术业务,并进一步强化巴斯夫的农业解决方案业务领域,这亦是巴斯夫产品组合的核心支柱之一。

本次收购和巴斯夫现有作物保护业务形成互补,除了强化巴斯夫除草剂的产品组合,巴斯夫并透过关键农业市场的专利资产进入种子业务。

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成员、负责农业解决方案业务领域的董善励(Saori Dubourg)表示,透过优秀的新团队成员和更完善的产品组合,巴斯夫将为农民提供更多解决方案,满足农民对高品质种子、化学和生物作物保护的需求。此外,本次交易将为未来的成长创造机会并加强巴斯夫的全球创新潜力。

超过1,800名业务、研发、培育和生产人员将从拜耳转移至巴斯夫。这些员工主要位于美国、德国、巴西、加拿大和比利时。另外,巴斯夫将收购位于德国、美国、加拿大的固杀草生产和配方制造基地,位于美洲和欧洲的种子培育基地以及美国和欧洲的性状研究机构。

巴斯夫作物保护业务部总裁Markus Heldt表示,巴斯夫期待新同事的加入,这些经验丰富、充满热情的专业人员将为巴斯夫的团队带来在作物保护、种子和性状领域的专业知识。巴斯夫将打造长期成功,服务全球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