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制太阳能光电火灾 盛齐绿能5/14将解答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如何防制太阳能光电火灾 盛齐绿能5/14将解答

  • 周建勳台北

盛齐绿能将于5月14日在台北举办《降低火灾风险X优化太阳能电厂发电研讨会》
盛齐绿能将于5月14日在台北举办《降低火灾风险X优化太阳能电厂发电研讨会》

蔡英文总统推动「2025非核家园计划」,再生能源比例达20%的目标,但近来台湾太阳能光电事件频传,即使台电交流端断电,太阳能板线路仍有直流电力,救灾时消防队不但不能冒然射水,面对太阳能设备建物火警,救灾有触电、导电风险,稍有不慎就造成第一线消防人员伤亡,对此重要议题,盛齐绿能身为台湾专业太阳能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于5月14日在台北举办的《降低火灾风险X优化太阳能电厂发电研讨会》,邀请SolarEdge台湾分公司资深技术经理、前消防署火调组长、怡安保险AON、国际认证机构UL、国际MC4连接器大厂史陶比尔(Stäubli)等嘉宾,讲解如何降低太阳能专案之风险。

全球智能能源公司SolarEdge Technologies开发了先进安全解决方案,有效提升太阳能系统安全。SolarEdge直流优化变流器内建了SafeDC技术,当交流电源关闭或异常时,系统会透过功率优化器迅速将每片太阳能模块的电压输出调整为1V,将整套太阳能系统的直流电缆降至安全电压等级。SolarEdge安全机制皆通过IEC/EN60947-1和IEC/EN60947-3的欧洲认证,以及UL1699B电弧检测标准,确保消防人员和安装维护人员人身安全,同时透过正确安装史陶比尔的MC4连接器,避免因错误使用导致接头发热起火。此研讨会中,前消防署火调组长也将分享如何提升太阳能电厂安全与火灾防制。怡安保险AON和国际认证机构UL,将讲解如何降低太阳能专案之风险。

「台湾处于地震带及多台风区域,强风吹袭容易造成模块或接线损毁,随夏天即将到来,高温天气夹带热浪侵袭,将会导致太阳能板过热,造成电线「自燃」而起火,根据消防规范,当火灾发生,太阳能板破裂时也会形成大小碎片,增加消防员抢救时的难度;业主若采用正确发电设备和确实执行定期线路接头维运检点,可以大幅降低火灾风险,巩固太阳能电厂和建物资产安全。」,陈均宜盛齐绿能协理表示。

盛齐绿能身为专业的太阳光电设备服务供应商,公司配备多名持有太阳能乙级技术师、机电、劳安、屋顶作业员等执照专业人员,从最初的产品规划设计,到后续的安装教学、变流器设定、并网、监控系统上线、异常/故障排除、太阳能电厂资产管理、维运保养等,提供「一条龙式」的协助,于台北、云林皆设立工程工务服务据点,此次研讨会同时联合台湾优质太阳能工程承包商旭晨绿能,分享如何获得业主信赖,顺利打造出优质又安全的太阳能电厂。说明如何提升太阳能电厂安全与火灾防制。